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下頭一遭 總統伴侶拒當「第一夫人」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6 19:42

新上任的法國左派總統奧朗德,帶著他的伴侶一起搬入「愛麗舍宮」,不過總統的親密愛人,現年47歲的女記者,似乎沒有和總統結婚的打算,也不希望大家稱呼她「第一夫人」,因為她認為這個頭銜過時了,因此向全法國人公開徵求新名稱,倒是奧朗德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出訪,專機居然遇到雷擊,返航迫降。

站在新任法國總統奧朗德旁邊,47歲的崔威勒和他的親密愛人,一起接受民眾歡呼。雜誌記者卡洛琳:「她一直是個政治記者,她在『巴黎競報』主跑社會黨,和奧朗德認識20年了。」

認識了20年,但這幾年才來電,現在2個人同居但沒有結婚,崔威勒和前夫有3個小孩,是個單親媽媽,就連她的姓氏「崔威勒」都是冠前夫的姓,加上奧朗德和前女友華雅爾也生了4個小孩,法國第一家庭,在外人看來有點複雜。

卡洛琳:「在法國有很多住在一起的伴侶,奧朗德和崔威勒也一樣,這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很多法國家庭是「重組家庭」,浪漫的法國對婚姻關係有不同的解釋,身為總統他們身體力行,但崔威勒倒是堅持,要繼續當記者跑新聞。卡洛琳:「如此一來,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我們有一個職業婦女的第一夫人。」

其實用第一夫人稱呼她,崔威勒可能會不開心,她認為「第一夫人」稱號已經過時,因此向全法國「徵求新名稱」,到底該叫她第一女友還是第一伴侶呢?有點傷腦筋,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愛麗舍宮的新女主人,和前任的布妮會很不一樣,有人預測她會垂簾聽政下指導棋。

剛剛上任的奧朗德,首度出國訪問,前往德國途中,專機飛到一半就因為雷擊返航,真的是出師不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朗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74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