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逮捕1名ISIS相關人士 涉教唆暗殺前總統小布希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2:24
希哈布(Shihab Ahmed Shihab)涉嫌教唆暗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希哈布(Shihab Ahmed Shihab)涉嫌教唆暗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表示,當局24日逮捕一名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男子,並指控他協助並教唆暗殺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這名52歲的伊拉克男性公民名叫希哈布(Shihab Ahmed Shihab),最初是在2020年9月入境,現居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指出,希哈布24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合反恐小組逮捕,並於當日下午在俄亥俄州聯邦法院出庭。FBI提出證詞指控希哈布,企圖協助另外4名伊拉克籍ISIS成員從美國南部邊境偷渡入境,目的是為了密謀殺害前總統小布希,以報復過去美國入侵伊拉克期間造成的傷亡。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全球犯下多起暴行。


司法部稱,52歲的希哈布最初是在2020年9月持短期訪問簽證(visitor visa)入境,並於2021年3月申請庇護,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和印第安納州首府做過許多不同工作,但庇護申請目前仍在審查中。
 

起訴書中提到,希哈布企圖以數萬美元雇人協助偷渡,然而,他聯繫的正是FBI的線人,他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向線人自爆,自己是海外組織「Al-Raed」(意為雷霆)的成員,雖然組織與ISIS無關,但他希望ISIS能批准並且配合這場暗殺行動。
 

根據美國法律,密謀暗殺美國總統最重可以被判20年徒刑,而偷渡非法人士則可判10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恐怖組織#美國#小布希#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1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