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場起立為澤倫斯基鼓掌 唯獨陸代表坐著不動

記者 張蕙纖 吳宇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22:28

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烏克蘭受到各國矚目,基輔市長也親自到會場,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不過美國眾議員發現,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視訊演說時,全場起立鼓掌,只有中國大陸的代表坐著,不動如山。他認為這個動作顯示,中國是不支持烏克蘭的。

圖/TVBS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視訊演說,當時全場起立鼓掌,不過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卻發現,代表中國出席的代表坐著一動也不動。」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Michael McCaul:「(澤倫斯基演說後)全場起立鼓掌,只有中國代表,在整個鼓掌過程都坐著,這就是清楚表示,(大陸)不支持烏克蘭,不支持澤倫斯基。」

他指出這個動作顯示,中俄兩國還是站在一塊。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Michael McCaul:「這代表普欽也會支持,中國入侵台灣,就像中國支持,烏克蘭被(俄)入侵一樣。」

另外基輔拳王市長與他的弟弟,也現身論壇為烏克蘭發聲,聯合國糧食署表示俄烏戰爭,對全球糧食安全造成毀滅性影響。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先進國家最大問題是,解決通貨膨脹和避免經濟衰退,但全球更大的危機是糧食短缺。」

圖/TVBS

世界經濟論壇外也有人來抗議,他們認為這場聚會只有金字塔頂端的人能參加,根本是一場「富人會議」。

遊民創業家組織創辦人放克:「我們今天會睡在橋下,(下雨)所以會很濕,會很難睡,也會冷。」

圖/TVBS

他們連續四年來到會場,就是希望低下階層的心聲,可以被聽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經濟論壇

#美國#經濟#烏克蘭#俄烏戰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36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