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解封5/日本6月重啟國門業者蓄勢待發 記者在東京第一手觀察

記者 施勗皓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6:45

淺草雷門、日式庭園還有神社、櫻花季等,來到日本旅遊絕對不能錯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日本禁止外國觀光客入境已經超過2年多,日本政府最快6月將重新敞開國門迎接外國遊客。不只許多台灣人蠢蠢欲動,日本旅行社業者也充滿期待。

日本政府最快6月將重新敞開國門迎接外國遊客。不只許多台灣人蠢蠢欲動,日本旅行社業者也充滿期待。(圖/TVBS)

 
日本旅行訪日旅行營業部長緒方葉子說,不管是哪個國家,很多人都說一開放的話,最想去的國家就是日本。如果各項條件準備好了,一口氣回復的速度可能會比預期來得快很多。而他們正在開拓新的點,例如可以在戶外玩的、或是親近大自然等,把這些元素加到旅遊行程裡面,做了許多準備。

2020年疫情大爆發訪日旅客人數大幅下滑。(圖/TVBS)

疫情下民眾改變旅遊習慣,業者也得跟上腳步做調整。同時,海外遊客進不來,旅行社員工人數一度縮減,現在也逐漸恢復。

緒方葉子表示,公司原是專做訪日旅客的,本來有非常多的員工,幸好有很多其他部門讓人力暫時異動調整。現在疫情進入第三年,她認為這次應該會開放了,因此一邊慢慢回復人數,一邊為開放做準備。
 

除了旅行社,受疫情影響最大的當然還有飯店旅館業。

走進房間內飯店人員一一介紹房內設施,部分房型甚至有和式塌塌米,讓外國遊客體驗道地日本style。這家在東京原本以外國遊客為主要客群的飯店,碰上疫情客人沒了,改推出商務客及隔離住宿方案,搶攻另一塊市場。

SAKURA飯店員工 陽山千聖說,一般住宿的遊客減少了,變成日常生活中會利用的像是遠端辦公的客人,像他們本來主要就是以外國遊客為主的飯店,因此也為自主隔離的入境旅客提供相關的隔離方案。

就怕在疫情下被淘汰,業者腦筋動得快,撐了兩年多現在終於看到曙光,業者加快腳步迎接遊客上門。

2022年日本官方逐步開放外籍人士入境。(圖/TVBS)


SAKURA飯店員工 陽山千聖表示,現在在櫃檯的員工有的人會講英文、中文,或是可以用西班牙文來溝通,本來沒有的外幣兌幣機現在也引進使用。疫情期間,館內的設備也開始整理,做好隨時迎接遊客的準備。

過去疫情前日本是亞洲的觀光大國,2019年訪日旅客超過3千萬人,但2020年疫情爆發,訪日旅客雪崩式暴跌剩4百多萬,去年更只剩下24萬多人,比疫情前減99.2%。直到今年初日本逐漸放寬入境限制後,4月份訪日人數才又回到睽違兩年來的10萬人大關,不過依舊比疫情前同期減少95.2%。
 


更多新聞:國際解封1/疫情重傷泰國觀光!狂推國旅仍難補海外旅客缺口

更多新聞:國際解封2/無畏疫情衝擊 星馬柬打開國門 觀光旅遊業邁向復甦

更多新聞:國際解封3/Omicron肆虐香港 堅持清零逼走外商人才

更多新聞:國際解封4/日韓「病毒共存」!疫後首現報復性旅遊 全面開放指日可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後重生前行

#日本#重啟#國門#觀光#旅遊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86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