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 《彭博》:口誤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8:51
美國總統拜登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3)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談,拜登被記者問到台海問題時,表示,中國無權用武力奪取台灣,美國有意使用武力保衛台灣。拜登這樣的說法,似乎與美國長期以來「戰略模糊」政策不同,白宮官員也趕緊澄清「對台政策並未改變」。《彭博社》則直接用標題指拜登根本是「口誤。」

拜登今天與岸田文雄會談後,並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卻意外提到美國有意用武力保衛台灣,引發現場美國官員驚訝。

 

《彭博社》引述白宮官員對話表示,拜登是指美國會提供軍武給台灣,而不是在中國犯台時,派軍隊前往協助捍衛,因為若真的這樣做,將會與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不合。

《彭博社》也指出,拜登上任後,多次對於台灣的發言,都讓人以為美國轉換跟中國建交後的外交立場,光是去年,拜登和他的團隊就至少四次需要澄清他的說法,其中還有一次他用了「獨立」這字眼,根本踩到中國的紅線。

拜登週一的發言,也令人震驚,因為這是他首度亞洲行,而美國長期以來保持的「戰略模糊」,正是為了減少與中國直接發生衝突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岸田文雄#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95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