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DAS沒幫助?美車禍死亡數逾4萬人 將創16年新高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1:34
美國迎來16年車禍死亡數顛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迎來16年車禍死亡數顛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去年死亡車禍不僅件數增加,人數也成長,即使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普及率持續提升,技術也比過去進步,但從數據來看似乎對改善車禍傷亡並沒有幫助。根據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2021年高速公路車禍數量甚至有可能會創下增長紀錄。

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NHTSA公布的數據裡面可以看到,2021年多達42,915人在車禍中死亡,這個是16年來的新高,和2020年38,824相比,增加比例高達10.8%。由於部分調查尚未完成,最終死亡人數甚至有機會超過43,000人,如此一來2021年將成為NHTSA成立死亡分析調查系統以來史上最大增幅。

所以這能不能當作ADAS對降低事故數量與傷亡率不僅沒有幫助,還可能有負面影響?答案是不行。那為什麼在駕駛輔助系統逐漸普及的背景下,車禍數量與死亡人數卻大幅上升?這和2021年道路使用總里程大幅增加有關,畢竟開車的人多了、里程高了,車禍總量會增加也並不令人意外。

因此可以看到各個類型的車禍數量都比2020年多,比如多車重大事故、都市道路事故成長16%、酒駕增加5%,超速死亡也提高了5%。然而,此趨勢在2020年的時候就已經出現端倪,2021年只是繼續發酵。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現有證據來看,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車禍成長並無直接關連,反過來說,也很難能夠肯定能夠減少車禍。不過根據台灣高公局所提供的統計數據,追撞車禍當中近半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中的自動跟車定速巡航有關。技術本身設計沒問題,最大的疏漏可能是沒有把人性考量進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美國#高速公路#車禍#死亡#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