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首度亞洲行 將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3:40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出訪南韓、日本,不過已經可以預期這一趟亞洲行很難完全聚焦亞洲,拜登出發前會和芬蘭、瑞典兩國元首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在北約成員考慮這兩國申請的期間,美國將確保芬蘭瑞典有足夠的嚇阻及防衛能力,不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在芬蘭瑞典出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出發前往南韓和日本,這是拜登任內首次亞洲行,不過在搭上空軍一號前,拜登會先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以及瑞典總理安德森,在白宮發表重要談話。芬蘭和瑞典,這兩個冷戰時期的中立國,正式向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遞交加入北約的申請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你們加入北約,將讓我們更加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拜登聲明表達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的強烈支持,雖然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態反對,但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相信土耳其的疑慮將可獲得解決,而北約最終會無異議的支持芬蘭和瑞典加入。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和我們歐洲盟友準備好傳遞一個非常清楚的訊息,在這個(會員申請)程序中,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對芬蘭及瑞典的侵略。」

拜登20日抵達南韓,和總統尹錫悅會談,也會跟科技和製造業龍頭交流,並且慰問韓美官兵,北韓、氣候、能源、科技、經濟成長、和投資都在議程上。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他(拜登)不會造訪南北韓非軍事區,他不會去。」

記者:「為什麼不會?為什麼不造訪北韓非軍事區?」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就是這一趟不會去,他不會去。」

在日本,拜登和首相岸田文雄將討論經濟合作、北韓、以及區域和全球安全議題,並且針對六月的G7峰會交換意見,接著參與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元首峰會,美國也將公布印太經濟架構IPEF。

美國參院外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帶領50名跨黨派參議員致函拜登,呼籲把台灣納入IPEF,強調這對於展現美國對台灣及台灣繁榮自由,堅若磐石的承諾有無價的效果。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蘇利文這場簡報主要是針對拜登亞洲行,但媒體提問除了有一些是和印太相關問題,其他還涵括烏克蘭、北約、以色列以及海地,蘇利文說這就是拜登外交政策的特性,就是歐洲和印太戰略有某種程度的融合以及共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亞洲行#印太經濟架構#IPE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245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