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次長來台 「產經交流」強化台波合作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3:21
圖/TVBS
圖/TVBS

波蘭經發部政務次長皮丘沃克抵台訪問4天,今天(17日)下午出席經濟部主辦波蘭投資商機論壇,雙方討論台波合作商機,也強調儘管俄烏開打,但波蘭很安全,吸引台灣廠商投資,避免政治聯想,這次不會拜會總統蔡英文,蘇揆等人,外交部也說明,這次訪有助雙方產業合作。

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代表吾志遠:「讓我們歡迎皮丘沃克次長,為我們致詞。」

 

睽違四年我國和波蘭投資貿易局,終於再有實體論壇,這次由波蘭經發部次長皮丘沃克率團,和我方共同舉辦波蘭投資商機論壇,更在會場中列3點分析,台商投資波蘭優勢。

圖/TVBS

波蘭經發部政務次長皮丘沃克:「不僅軍事安全,十幾年來也將能源多元化,我們不像其他國家,害怕俄羅斯的能源勒索。」

 
皮丘沃克強調,儘管俄烏戰爭開打但波蘭很安全,不只有北約軍事聯盟當後盾,能源來源更多元不怕歐洲勒索,也提供外來投資者資金措施,期望吸引台灣半導體電動等先進產業投資。

記者劉亭廷:「從波蘭來的貴賓,這次是採外交泡泡,所以可以看到會場內,是有做分區管理,同時也要求出席者,要換上N95口罩。」

整個論壇高規格防疫,而這次皮丘沃克,來台搭乘的是波蘭空軍行政專機,機身上刻有波蘭官方圖騰,來台為期4天訪台,將會拜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再前往桃竹高拜會半導體產業,全程都不會見,總統蔡英文,蘇揆等人,減少聯想,似乎也是要謹守波蘭,一中原則的政治紅線。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台灣跟波蘭我們是,理念相近價值的夥伴,雙方會在經貿投資,相關衛生防疫,還有教育科研等,相關領域合作密切。」

波蘭與台灣走得近,外交部重申台波友好關係,拿捏經貿合作分寸。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產經交流#波蘭#台波合作#皮丘沃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3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