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7即將上路 各國密切接觸者相關規範一次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7:00
指揮中心將放寬密切接觸者的居隔規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將放寬密切接觸者的居隔規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於今(16)日宣布,將放寬密切接觸者居隔「3+4」的規制,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儘管Omicron變異株仍在全球肆虐,為了避免企業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維持正常生活運作,各國也逐漸放寬規制,縮短或取消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間。
 
美國

 
根據美國CDC於3月30日公布的規定,如果密切接觸者有施打完整疫苗與加強針,且沒有出現症狀,不需要進行隔離,但必須在與確診者接觸後的第5天進行篩檢。如果完全沒有施打疫苗或未施打完整疫苗,則必須至少隔離5天並進行篩檢。不管是否施打疫苗,接觸確診者後的10天內,密切接觸者與他人接觸時,需要隨時配戴口罩,且隨時注意是否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歐洲各國已漸漸放鬆規範,重回疫情前日常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
英國目前已經放鬆規制,密切接觸者不需要在家隔離,但必須隨時監控是否有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法國的密切接觸者雖然不需隔離,但仍必須於接獲通知的隔天,進行PCR或抗原檢測,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德國也取消相關規制,但強烈建議密切接觸者避免接觸高齡者和擁有慢性病等高危險族群,並使用快篩每日進行篩檢。
 

日本的密切接觸者仍須隔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韓
日本目前原則上仍規定密切接觸者要在家隔離7天,但如果接觸者在第4天和第5天進行快篩檢測,且結果皆為陰性,即可於第5天解除隔離,不需要另行通知衛生所。韓國則於3月1日宣布,不管是否有接種疫苗,密切接觸者皆不需要進行隔離,但需要進行10天自我健康監測,遵守保健所提出的注意事項,例如避免非必要外出、配戴口罩等等。
 
紐澳
防疫規範較為嚴謹的紐西蘭和澳洲,近日也逐漸鬆綁。如果沒有任何症狀,紐西蘭的密切接觸者已經不需要隔離,但必須隨時監控身體狀況,出現症狀就進行篩檢。澳洲每個洲的規範都不同,以維多利亞州(Victoria)為例,該洲已取消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規定,前提是在7天內,持續使用快篩進行篩檢,為期至少5天(檢測間隔至少24小時)。出門時也需要配戴口罩、避免前往醫院和護理機構等規範。無法遵守規定者必須進行7天隔離,並在第1天和第6天進行篩檢。
 
#美國#密切接觸者#疫苗#日本#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05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