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州教堂槍擊案 駐洛杉磯辦事處:1死5傷全為台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6:42
南加州一間台灣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加州一間台灣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南加州一間教堂美西時間15日發生涉及台僑的槍擊案,地點在當地的退休老人社區附近。駐洛杉磯辦事處指出,1人當場死亡,受傷的5人有4人為重傷,這6人都是台灣僑民。

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林暉程在電話訪問中告訴中央社,南加州警方15日下午約1時26分接獲通報發生槍擊案,60多歲台裔槍手對一群正在台灣教會活動的教徒開槍,造成1人當場死亡,另有4人重傷、1輕傷,案發後,傷者被送往當地3家醫院。

 

槍擊地點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附近是退休社區,駐洛辦事處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外交部向家屬表達哀悼,透過台籍醫師、當地僑胞、急難救助協會前往醫院提供翻譯和必要協助。

橘郡警方在案發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已逮捕拘留一名嫌犯,發現與槍擊案有關的武器。副警長海洛克(Jeff Hallock)說,槍擊案發生時,教堂內的教徒表現英勇,如果不是他們迅速行動回應,可能會有更多傷亡。

警方公佈槍傷的5人,包括66歲、92歲、82歲和75歲台裔男性,及一名86歲女性。
 

海洛克提到,教堂內有30到40人聚會,案發時,其中一人用延長線綁住槍手、沒收武器,警方在現場找到兩把手槍。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警方認為嫌犯是1名來自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68歲亞裔男子,很可能不是當地人。包括嫌犯、死者和傷者的姓名等細節還在等警方公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加州#台僑#槍擊案#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2036

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