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天高樓架風車 紐約要靠風發電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21 22:45

紐約著名的城市景觀,就是林立的摩天大樓,但您能想像,以後到紐約觀光,這些摩天高樓上頭,如果都加裝一個大風車,會不會很煞風景呢?紐約市長彭博最新宣布,希望把曼哈頓沿岸的摩天大樓都加裝巨大風扇,讓紐約市只靠海風來發電,並且在大西洋上,打造出一座海上風場,很多紐約客擔心,紐約的天際線,將遭到破壞。

想像一下,從紐約港望出去,一座海上風場,就蓋在大西洋上,自由女神借助海風發電,橫跨東河的布魯克林大橋,樓高102層的帝國國大廈,頂端全都加裝巨型白色風車,把沿岸的摩天建築,連成風力發電網路,要讓紐約環保省電,這是紐約市長彭博,許下的市政宏願。紐約市長彭博:「這會是件美的事物,當自由女神往地平線看出去,不只歡迎新移民,照亮他們的還是一把,由風力發電點燃的火炬。」

只是紐約的建築特色,就是林立的摩天大樓,要是多了巨大風扇,怎麼說都不美觀,不但對美麗夜景大打折扣,要是歷史建築出現風車,只怕觀光客遊性大減,但是如果把風扇尺寸,改成普通螺旋槳大小,專家說或許有幾分可行性。紐約大學教授:「把風車裝上摩天大樓,或者大橋諸如此類的東西,彭博的想法是合理的,是有幾分可行的?得討論,真拿海風用來發電會有很多好處。」

打造風力城推廣再生能源,彭博的綠色能源夢,不只大膽,錢從哪來,該怎麼籌措龐大經費,跟開採石油一樣有難度,但市長代頭衝環保,這份用心紐約人感受到了。紐約大學教授:「彭博先丟出這個話題,讓大家廣為討論,讓紐約人思考,10年後會面臨的問題。」

有人挺就有人不看好,但最起碼紐約計程車,將在2012年全面油電混合,彭博的環保紐約夢,已經實現其中一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7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