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將核武侵烏?美中情局長曝「現階段戰況」:仍不能輕忽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08:5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當局就宣布核武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當局就宣布核武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7日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未見到切實證據顯示,俄羅斯準備在烏克蘭戰爭中部署戰術核武。

伯恩斯說:「身為美國情報體系,現階段我們未見到俄羅斯打算部署或甚至可能動用戰術核武的切實證據。」

 

伯恩斯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主辦的會議上表示:「鑑於我們已聽聞到來自俄羅斯領導階層的那種武力恫嚇,對那些可能性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他又說:「因而值此對俄羅斯攸關重大時刻,身為情報機構,我們仍極其敏銳聚焦於那些可能性。」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於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後不久,當局就宣布俄羅斯核武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普欽也曾毫不掩飾地威脅暗示部署戰術核武的意願。
 

普欽先前也警告,倘若西方國家直接干預烏克蘭衝突,俄羅斯將會展開「快如閃電」報復。

觀察家表示,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最近幾天,一直試圖讓大眾更能接受動用核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中央情報局#俄羅斯#烏克蘭#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