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攻破亞速鋼鐵廠! 傳烏叛徒外洩祕密通道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3:46

烏軍死守的亞速鋼鐵廠,開始遭到俄軍入攻。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證實,鋼鐵廠裡面出現叛徒,向俄軍提供地下秘密通道的資訊,現在雙方在廠區內爆發激烈戰鬥。另外俄軍傳出,將原本駐守馬里烏波爾的萬人大軍,調往頓巴斯參戰,有焦炭廠遭到攻擊,儲油槽也爆炸起火。

圖/翻攝自Twitter @TpyxaNews

 
俄軍火箭炮連射,迫在眉睫的血腥戰鬥,正在亞速鋼鐵廠上演,最新轟炸畫面曝光。

CNN新聞報導:「來自親俄叛軍的影片,可見坦克開進去空中大爆炸,根據美國資深國防官員所說,幾千名俄軍仍在這座被毀壞的城市,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普欽的部隊已經可靠的封鎖了,困在工廠中的烏克蘭戰士。」

亞速鋼鐵廠戰況激烈到,烏克蘭官員一度聯繫不上裡頭烏軍。

 
馬里烏波爾市長:「不幸的是,今天與士兵們失去了聯繫,沒有辦法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們又是否安全。」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過去幾天,烏克蘭士兵一直在抵禦俄羅斯襲擊,但聽起來沒有什麼比他們今天,看到的攻勢更猛烈了,空襲、大砲以及與內部人員的通訊中斷。」

幾乎是亞速鋼鐵廠被圍困至今,遭受到最猛烈的攻擊,海陸空三面包夾下,避難的平民安全堪憂。

CNN新聞報導:「根據馬里烏波爾市長所說,鋼鐵廠內仍有數百位平民,包括30名孩童。」

亞速鋼鐵廠有沒有辦法守住,外界只能焦慮等待,所幸後來亞速軍團指揮官自拍露面,報戰果。

亞速軍團指揮官Denis Prokopenko:「兩天來敵人已經闖入工廠領地,這些都是血腥戰鬥,我為我的士兵們,以超乎常人的努力遏制敵人猛攻感到自豪。」

經歷兩天血戰,所幸守住陣地,但情勢只會愈來愈不利。

 
烏克蘭議員Yevheniia Kravchuk:「有500名傷兵,他們不能獲得醫療幫助,他們不能自由離開撤離,不行在醫院治療,以及在東部的情況,烏克蘭東部其他地區也很艱難。」

美國官員透露,俄羅斯僅留下大約2千名士兵,在馬里烏波爾行動,其他10個營級戰術大隊,相當於萬人大軍,試圖沿著頓巴斯的北方軸線推進。

烏東前線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歐洲最大的焦煤提煉工廠,遭俄軍砲擊,至少10名工人在等巴士時遇難,另外同樣位在頓內次克州的馬克耶夫卡(Makiivka),大型油槽燃燒爆炸。

4座大型儲油槽,5千立方公尺的油料陷入火海,然而掌控當地的叛軍宣稱,這是因為烏軍砲擊才失火,但外媒無法證實。

CNN新聞報導:「盧甘斯克州長表示,烏克蘭目前還能阻止俄羅斯人,但他說需要強大的遠程火砲,不幸的是這些武器還沒有到來,它能徹底改變整個戰爭。」

 
由於俄軍企圖加快進攻烏東節奏,烏克蘭也想方設法求援,試圖逆轉局面,兩軍激戰,地點就在基輔西北方的莫斯春鎮(Moschun)。

大批俄軍佔領伊爾平河一側,另一邊則是堅守陣地的烏軍,他們透過樹林掩護,絕地反攻,不惜摧毀俄軍用來運送士兵的橋樑,另外像是哈爾科夫北郊,這處鄰近重要俄軍補給線的村莊,也被烏軍奪回。

烏克蘭士兵:「這就是我們如何一步步,一個村一個村光復我們的土地,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我們的英雄。」

烏克蘭持續吹響反攻號角,地圖上,烏北地區的黃色區域,都是烏克蘭宣稱擊退俄軍,光復之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還沒有準備好停止戰爭,他們仍然夢想佔領烏克蘭和其他歐洲國家。」

澤倫斯基向丹麥國會演說,堅信烏克蘭獲得解放的那天即將到來,也再度示警俄國野心沒那麼容易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亞速鋼鐵廠#俄軍#攻破#叛徒#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4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