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喬烽火/俄空襲喬治亞油港 軍隊持續部署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14 22:39

俄羅斯不理會停戰協議,與喬治亞的軍事衝突持續,俄羅斯軍隊持續前進喬治亞首都,美國總統布希在呼籲俄羅斯停戰後不到24小時,俄羅斯再度襲擊喬治亞位於黑海的輸出港,分析家擔心美俄再度進入冷戰,不過喬治亞官員傳出最新消息,表示俄羅斯將在24小時內撤軍,撤出喬治亞戰略城鎮。

無視停戰協議,俄羅斯坦克大軍持續挺進喬治亞首都。CNN記者:「俄羅斯軍隊正前往提比里斯,問題是他們可以前進到何處?」

喬治亞位於黑海的石油輸出港Poti,同時遭到俄羅斯炮火攻擊,船隻跟儲油槽通通變廢鐵,俄羅斯似乎將布希的呼籲拋在腦後。美國總統布希:「我們期待俄羅斯履行承諾,停止在喬治亞的軍事活動!」

為了展現美國支持喬治亞決心,布希在宣布派遣人道救援部隊後,C17運輸機立刻抵達喬治亞。美俄交鋒,讓分析家擔心美俄冷戰捲土重來,正前往喬治亞的萊斯行前趕緊滅火。美國國務卿萊斯:「這不像1968年俄羅斯入侵捷克斯拉夫,當時蘇聯可以威脅他的鄰國。」

俄羅斯軍隊表示將在24小時內,撤出喬治亞戰略城鎮「戈里」,喬治亞的警察也重回「戈里」維持秩序,俄羅斯是否以退為進,喬治亞情勢成了美俄角力新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治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8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