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無窗後車箱封黏膠帶 亞速鋼鐵廠克難逃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3:23

在聯合國的協助下,首批撤離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已經抵達安全地方。除了搭撤離巴士,有些人是透過私家車逃難,不過這些車,不是擋風玻璃碎裂,就是少了窗戶,還得用膠帶黏住後車廂,相當克難。俄軍現在持續轟炸亞速鋼鐵廠,烏克蘭還指控俄羅斯,故意把難民送往烏東親俄區。

圖/翻攝自Twitter

 
看到親人激動相擁而泣,從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撤離的難民,在中繼站跟失散親人重逢。

在聯合國及紅十字會車輛的陪同下,這些難民超過兩個月的煎熬,總算如釋重負,不只他們,更多人是自己開車,逃離馬里烏波爾,也在2日平安抵達中部大城札波羅熱。

整片車窗不見,得用塑膠布擋風,後車箱還要用膠帶貼住,整輛轎車殘破不堪,這些居民冒了多大危險,才抵達暫時安全的避難處。

 
馬里烏波爾難民:「我們倖存於這些,上帝禁止對其他人做的事,我們需要一些長期的治療,我們和孩子們都是。」

想到經歷的一切難過哽咽,80歲的老奶奶也忍不住落淚,孫女上前來個大擁抱。

馬里烏波爾難民:「我還有其他親戚仍在馬里烏波爾,我叔叔在亞速鋼鐵廠,他在部隊,我不知道他是否還活著,所以我們在等待。」

還有難民開著殯葬車抵達札波羅熱,許多人一下車就被媒體團團包圍,追問馬里烏波爾的情況。

馬里烏波爾難民:「我知道的最後一件事是,俄軍開始對亞速鋼鐵廠進行猛烈砲擊,現在那邊如何我不知道。」

馬里烏波爾難民:「俄軍一天24小時,從空中、海上、陸地、海岸,轟炸亞速鋼鐵廠,他們投擲不同的東西攻擊。」

俄軍連射BM-21冰雹火箭炮,目標對準亞速鋼鐵廠狂轟,的確,就像逃出來難民說的,俄軍海陸空三方砲轟,導致後續撤離行動又喊卡。

 
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安德瑞尤申科:「當對方是俄羅斯時,任何撤離過程都絕非易事,因為一來俄方不斷改變規則,二來不兌現承諾,因此當然會再次出現某些困難。」

烏克蘭軍方也再批俄羅斯控制人道走廊,有俄兵犯罪更過濾馬里烏波爾老百姓。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該城市主要由俄羅斯武裝部隊控制,俄羅斯士兵在那裡犯罪並試圖過濾人口,我們有消息稱馬里烏波爾的人民,被強行驅逐到俄羅斯境內。」

CNN取得的衛星畫面直擊,馬里烏波爾郊區新開挖的墳墓數量愈來愈多。

CNN新聞報導:「我們獲得的畫面和衛星圖像顯示,數十座新墳墓,地方當局說總共大約有600座,這不是一個獨立個案,影像顯示墳墓已被大量挖掘到其他墓地,這是其中之一曼胡什。」

 
烏克蘭當局預估,馬里烏波爾死亡人數,超過2萬人,挖墳速度幾乎趕不上等著下葬的遺體數量。

CNN新聞報導:「由於曼胡什的死亡人數必然會上升,因此挖墳工作仍在繼續,大約有100座新挖出的墳墓,為死者做好準備。」

烏克蘭人因為戰爭被迫天人永隔,還有父母連自己孩子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尋失蹤兒母親:「這是最難最艱苦的,如果我有一些,關於他發生什麼事的消息就好了,我從沒想過,我會有天需要知道我兒子是死是活。」

自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以來,烏克蘭警方已經接獲超過7千件失蹤案,但只有大約一半的人成功尋獲,成千上萬的家庭還在煎熬,等待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亞速鋼鐵廠#逃難#後車廂#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6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