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國際輿論反對!新加坡堅持處死弱智犯 曝不改判原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1:58
民眾聲援納加德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聲援納加德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一向以嚴刑峻法出名,外國旅客無意間觸法遭判刑的事例並不罕見。不過新加坡法院近期因處死了一名智商僅69,被國際認證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馬來西亞運毒犯納加德蘭(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陷入爭議。對此,新加坡中央緝毒局則反駁,納加德蘭的行為是出於有目的及計畫的決定,「他知道他自己在做什麼」。

納加德蘭的母親前往新加坡法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籍的納加德蘭在他在2009年入境新加坡,但被發現持有42.7公克的海洛因遭到逮捕,並於隔年被新加坡法院判處死刑。但是納加德蘭的家屬及所屬律師指出,他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智商只有69,低於正常人85到115的數值,主張處決他將違反國際人權法,要求法院改判。不僅聯合國、歐盟都曾為此向新加坡喊話,馬來西亞首相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更一度以私人身份致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但最終仍無果。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輿論譴責,新加坡中央緝毒局透(CNB)過聲明中表示,納加德蘭犯案時的行為是「一個深思熟慮、有目的和有計劃的決定」,並重申了法庭的調查結果顯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新加坡總檢察長辦公室也發出一份聲明表示,納加德蘭受到了公正的審判,並且「在大約 11 年的時間裡,他已經用盡了他的上訴權和幾乎所有其他法律權利」。

納加德蘭支持者在法院外點蠟燭為他聲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樁案件在新加坡法院拉鋸長達十多年,律師多次提出上訴,包括在2015年提出刑事動議,要求法庭改判終身監禁,還曾申請總統特赦,但全被駁回。去年10月,新加坡法院突然通知,將在11月10日執行納加德蘭的死刑,其律師才緊急上訴取得暫緩施刑。但在今年3月的聽證會上,法院仍以無法證明納加德蘭智能不足為由,宣布維持死刑原判,並且訂定今年4月27日清晨遭執行絞刑伏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新加坡#聯合國#馬來西亞#歐盟#死刑#納加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2494

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