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議人士遭判監禁掀波 德國、土耳其互召見大使

責任編輯 黃羚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0:26
巴黎的慈善家、倡議人士卡瓦拉。(圖/翻攝自Twitter @baphometx)
巴黎的慈善家、倡議人士卡瓦拉。(圖/翻攝自Twitter @baphometx)

德國今天召見土耳其大使,抗議土耳其法院判異議人士奧斯曼.卡瓦拉終身監禁。土耳其也以牙還牙,召見德國大使,指責德國企圖干預土耳其獨立法院的判決。

出生於巴黎的慈善家、同時也是倡議人士的卡瓦拉(Osman Kavala)25日遭判終身監禁,罪名是支持2013年伊斯坦堡哲吉公園(Gezi Park)抗議活動及2016年未遂政變,藉此推翻政府。其他7名被告因相同罪名被判處18年刑期。

 

西方國家政府及人權組織厲聲抨擊這項判決,德國也見相關示威活動。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柏格(Christofer Burger)在柏林告訴記者,土耳其駐德大使今天上午被召見;德國呼籲其他歐洲聯盟(EU)國家加入外交抗議之列。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則說,「我們預期奧斯曼.卡瓦拉立即獲釋,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已強制要求土耳其這麼做」。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指出,負責歐盟事務的外交部次長凱馬克徹(Faruk Kaymakci)今天下午召見德國駐土國大使舒爾茲(Jurgen Schulz),並告訴他任何機構、政府或國家都不能質疑土耳其獨立司法機構的判決。
 

凱馬克徹強調,土耳其是法治國家,了解其憲法及國際義務。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7日回應西方抨擊聲浪時,指控卡瓦拉是「土耳其版的」富豪兼慈善家索羅斯(George Soros),並揚言驅逐干預土耳其內政的西方外交官。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喬治亞及烏克蘭民眾運動曾導致兩國民選政府倒台,而索羅斯據稱對相關運動具影響力。

哲吉公園抗議活動原本參與人數不多,後來演變成全國性示威,事件造成8名抗議人士和1名官員喪生。

另外,土耳其政府指控葛蘭恐怖組織(FETO)及領導人、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策劃2016年7月15日政變,事件造成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土耳其#抗議#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5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