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一!丹麥終止新冠疫苗接種計畫 專家憂秋天恐重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09:51
民眾等待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等待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歐國家丹麥27日宣布,由於國內的新冠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加上全國疫苗覆蓋率高,因此將從5月中旬開始結束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未來政府不會再邀請民眾前往接種新冠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取消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的國家。

丹麥已解除防疫社交限制,民眾在戶外用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丹麥衛生局當地時間27日在聲明中指出,丹麥國內疫苗覆蓋率已經相當高,疫情有「扭轉」趨勢。因此丹麥國家衛生委員會正在結束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行動。從今年5月15日起,丹麥衛生部不會在邀請民眾前往接種疫苗,不過全國各地的疫苗接種站仍會保持開放,若民眾有意願,仍然可以前往施打。

據了解,丹麥自2020年12月底開始為國內人口施打新冠疫苗,截至目前為止,該國580萬人口中,約有480萬公民已經完成2劑接種,超過360萬人已施打加強劑。與此同時,自從Omicron變種病毒成為丹麥主要流行病毒株後,國內有許多人被感染,群體免疫的比例相當高。

丹麥衛生部們仍建議高風險族群須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儘管衛生局宣布結束大規模接種計畫,但丹麥醫藥衛生司(Danish Health and Medicines Authority)警告,隨著新冠病毒持續出現變突變,該國還是可能會在秋季需要重新為民眾施打疫苗。為此,丹麥衛生專家著手研究屆時應該接種疫苗的族群、何時接種以及應該使用哪個廠牌的疫苗。丹麥醫藥衛生司表示,當前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且同時也將準備好再次重啟疫苗接種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全球必讀

#Omicron#疫苗#疫情#國際#病毒#政府#丹麥#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5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