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對歐盟進口剩餘管制 延至2023年底實施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09:07
英國脫歐後尚未實施的進口管制措施將再度延後實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脫歐後尚未實施的進口管制措施將再度延後實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受到能源成本上升和烏克蘭戰爭影響,英國脫歐後尚未實施的進口管制措施將再度延後實行。

歐洲聯盟(EU)食品和動物產品認證與實體檢查原定自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此後由於COIV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和移民手續日益複雜導致供應鏈受到嚴重影響,當局宣布相關措施延至2022年7月實施。

 

全面海關申報與管制措施則依照原計畫,於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

內閣辦公室表示,目前尚未生效的措施「今年內將不再實施」,並延後至「2023年底」生效。

英國當局透過聲明表示:「政府得出結論,向可能將相關成本轉嫁給面臨經濟壓力消費者的企業施加新的行政要求,是錯誤的做法。」
 

政府指出,延期實施相關措施,每年可為英國進口商節省至少10億英鎊的成本。

英國脫歐大臣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稱,政府正與業界討論如何實施新的進口管制措施。

他說:「我們希望確保歐盟進口商品的過程安全、可靠且高效,也希望利用創新技術來簡化流程並減少摩擦。」

英國尚未脫歐之前,從歐盟進口的商品皆不需經海關檢查,但如今英吉利海峽兩岸又要開始重新實施進口管制。

英國產業機構曾警告政府,原計畫於7月實施的新檢查措施將導致食品價格上漲,而消費者早已面臨通貨膨脹問題。

本週,倫敦智庫「變動歐洲下的英國」(UK in a Changing Europe)表示,英國脫歐引發的貿易壁壘已導致食品價格上漲6%。(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歐盟#管制#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4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