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轟奧德薩公寓3月嬰亡 澤倫斯基痛罵:混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23:06

烏俄戰爭進入第61天。俄羅斯持續鎖定烏南跟烏東攻擊,黑海沿岸重鎮「奧德薩」,也遭到砲彈襲擊,一間公寓變成目標,釀成三個月大嬰兒在內,一共八人死亡,澤倫斯基痛罵俄軍「根本是混蛋」。另外「馬里烏波爾」情況依舊危及,儘管在東正教復活節,俄軍還是沒有停火。

圖/翻攝自@kiraincongress Twitter

 
天外飛來一枚飛彈,屋內監視器拍下恐怖爆炸瞬間,牆面噴飛,轟出大洞,這是烏克蘭南部城市、黑海北岸重鎮奧德薩遭轟炸的最新畫面曝光。

CNN主播Pamela Brown:「現在看你螢幕上凸顯區塊,那是俄羅斯飛彈擊中奧德薩公寓,這段畫面是昨天攻擊的新影像,殺死8人其中有3個月大嬰兒。」

才三個月大的小Baby,還來不及認識這個世界,就被無情戰火奪去性命,俄羅斯針對奧德薩港發動攻擊,除了鎖定軍火庫,住宅區也受波及。

 
年紀大的居民,被消防員攙扶撤離,大家臉上寫滿驚恐,有人甚至腳軟,差點走不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地鐵站召開記者會,被問到這起攻擊,情緒相當激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戰爭開打時這名嬰兒才足月,現在死了,才意識到混蛋,我能說什麼這些人真是該死的混蛋,我沒有別的詞彙抱歉混蛋。」

忍不住在媒體面前飆罵俄軍,因為又有新的人證、物證,顯示俄軍使用國際禁用的高殺傷力武器,集束彈。

葡萄牙SIC新聞報導:「當時晚上9點,尼古拉耶夫已經實行宵禁,一枚集束彈擊中了城市中心,導彈在擊中地面之前會釋放出數種炸藥,讓你對此有些了解,這房子的大門有81個砲彈孔來自導彈。」

餐廳員工:「爆炸開始時,建築裡有12人,包括在這裡工作的人或志願者,廚師、經理、員工、調酒師等,幸好沒有人受傷我們很害怕壓力很大。」

這家擁有85名員工的餐廳,現在轉型替前線士兵打理三餐,差點也受到俄軍攻擊,另一對爺孫回憶集束彈轟炸還心有餘悸。

尼古拉耶夫居民:「地面上的這些痕跡,來自於在空中爆炸的東西,這些來自集束彈,在那條街上窗玻璃都碎了,街道那邊發生了幾起爆炸,一些汽車也被波及。」

 
一旁的10歲孫女緊緊抱著泰迪熊,這是在集束彈轟炸後,小女孩所得到能保護自己的新朋友。

尼古拉耶夫居民:「這是戰爭開始以來她第一次害怕。」

戰火蹂躪下,許多害怕的烏克蘭人只能每天祈禱,適逢東正教復活節,遭到圍困的馬里烏波爾東正教居民,也冒著生命危險,聚在教堂參加禮拜。

信徒點燃蠟燭祈禱,接受神父灑水祈福。

神職人員:「基督復活了!你知道即使是麻雀,也會在復活節帶著禮物來。」

 
只是在河的對岸,還能清楚看到亞速鋼鐵廠冒出濃濃黑煙,烏克蘭指控俄軍在亞速鋼鐵廠一帶開火,發動「攻勢」,同時對民用基礎設施進行空襲。

亞速營指揮官Svyatoslav Palamar:「復活節快樂今天是一個神聖的日子,儘管如此敵人繼續投擲空爆炸彈,艦砲開火火砲開火。」

亞速營指揮官要大家別忘了,慶祝東正教復活節時,敵人正在向馬里烏波爾的無辜兒童投擲炸彈。

馬里烏波爾居民:「我代表所有馬里烏波爾公民,呼籲全世界幫助我們,我們想住在我們自己的城市,住在我們的國家,我們想要正常而平靜地生活,我們厭倦了這些轟炸,這些對我們土地的持續空襲,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

馬里烏波爾還有10萬居民受困,只能待在暗無天日的地窖躲藏,東正教復活節,應該是慶祝基督重生,歡慶生命意涵的日子,卻有更多烏克蘭人,因為無情戰火,悲慘的被奪去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馬里烏波爾#兒童#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