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20年首見!馬克洪成功打破魔咒 以58%得票率順利連任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6:32
法國24日進行第2輪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多家法國媒體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調,馬克洪以58.6%得票率贏過對手雷朋的41.4%,成為法國20年來第一位成功連任的總統。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學會博士廖天威,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選舉,競爭非常激烈,外界認為會重演2017年的情況,一樣是馬克洪和雷朋兩位候選人的對決,雖然同樣是兩位競爭,但這次馬克洪的選票下降了一些,而雷朋的選票卻提高了很多,但法國總統選舉採兩輪多數決,所以由贏得絕對多數的馬克洪蟬聯總統。」
 
廖天威補充「至於為什麼是法國20年來第一次?因為馬克洪打破了前兩任都沒有連任的結果,儘管自馬克洪當選總統後,一路執政都不順遂,2017年與當時的法國參謀總長有嚴重衝突,2018年又發生法國空前未有的的黃背心運動,甚至全國性示威活動蔓延到2019年的法國大罷工,幾乎動搖了馬克洪整個執政時期,但這次在法國民眾對兩位候選人都不滿意的情況下,馬克洪還是在第二輪取得絕對多數。」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李作珩#廖天威#法國#馬克洪#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0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