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戰到年底?俄首度證實目標:拿下烏東+烏南 鄰國摩爾多瓦恐遭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3:44

俄烏開戰之初,就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俄軍聲稱已經完全控制了,還開放平民上街,但烏克蘭方面表示,不只亞速鋼鐵廠的烏軍死守,市區仍有零星駁火,同時,俄羅斯軍方證實,他們目標是想拿下整個烏東與烏南地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少見的車輛、少數的平民,走在變成廢墟的馬里烏波爾街道,俄羅斯聲稱已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讓這城市恢復正常。

車臣軍隊:「真主至大,真主至大。」

挺俄的車臣軍隊,在起火的建築外合照,宣稱奪下烏軍死守的亞速鋼鐵廠。但,不僅美國不這麼認為,烏克蘭也闢謠!

 
頓內次克地區首長:「馬里烏波爾市的戰鬥,還在持續,不是只有亞速鋼鐵廠,那裡我們光榮的捍衛防禦,但同時市區街道仍有交火。」

開戰近2個月,俄羅斯首度證實,目標不只,烏東頓巴斯,還想拿下烏克蘭南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有關俄羅斯軍方的消息傳出,據稱他們現在的任務,是控制烏克蘭南部,並到達摩爾多瓦邊境,理由是在摩爾多瓦,講俄語的人的權利,受到侵犯。」

摩爾多瓦是烏克蘭西南方的鄰國,可能成為俄軍下一個目標!

國家安全分析師SteveHall:「這裡就是摩爾多瓦,已經有一些俄軍在這裡了,所以俄軍接下來想怎麼做,就是在南部繼續向西推進,如此一來,他們(俄軍)必須拿下奧德薩,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地方,一旦俄軍成功了,你可以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很快地,烏克蘭所有靠海地區都被切掉。」

從烏東大戰,變烏南大戰,也呼應了,先前,美國情報分析,俄烏血戰可能打到年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血戰#俄烏開戰#鄰國#遭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