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李顯龍曝新接班人 何晶年薪成謎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21:36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0)晚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例如英國首相強生針對派對門風波向國會致歉、曼聯球星C羅痛失愛子,以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執政人民行動黨第4代領導團隊將交棒給財政部長黃循財等。此外,世界地球日將迎來52週年,在環境議題越來越受各界關注的情景下,有不少企業也推動了ESG部門,以響應環保。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英相強生派對門遭警方開罰 對國會致歉恐遭送調查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針對「派對門」風波遭罰款向國會致歉,這是他因在疫情期間違反嚴格COVID-19防疫規定而遭到警方開罰後,首次面對國會議員。國會議員將表決是否將他移送調查。《全文

2.C羅痛失愛子!龍鳳胎僅女嬰誕生 悲發聲:父母最大的痛

風靡全球的曼聯(Manchester United)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於台灣時間凌晨2點多,在其個人社群上,與女友喬治娜(Georgina Rodríguez)共同宣布,兩人的龍鳳胎兒子已胎死腹中,生產中僅女嬰順利誕生,聲明中他們也提及,這對於父母來說是「最大的痛苦」。《全文


 
3.新加坡李氏家族將退出? 李顯龍宣布新接班人

歷經一年的時間,新加坡下任總理人選終於明朗化,財政部長黃循財獲得內閣成員支持,將成為第4代團隊領導人。《全文

有謠言傳何晶年薪高達21億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傳何晶年薪高達21億 淡馬錫罕見發文駁斥謠言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被稱為「最會賺錢的第一夫人」,而未牽涉過多政治的她,卻被許多人認為與新加坡的商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何晶在2004至2021年曾任淡馬錫控股的首席執行長,在她的帶領下,淡馬錫公司也經常收購大陸、印度公司的股權,以拓展在亞洲的版圖。然而各界也相當好奇她的薪資數究竟為何,先前則有謠言稱何晶的年薪約為21億台幣,對此淡馬錫也罕見的發布聲明駁斥其說法,使何晶的年薪至今仍成謎題。

5.Errrr惹出風波的何晶 熱衷社群媒體愛分享個人觀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曾因2020年在臉書轉發「台灣捐贈新加坡口罩」時,發文寫下「Errrr...」(呃...)一詞引起眾人爭議。不過何晶其實相當活躍於社群,不僅會發布自己對時事的看法,也會分享一些生活小影片。然而何晶曾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照片,其為猴子比著不雅手勢的圖片,也被各界認為是在回應李顯龍弟妹曾在臉書謾罵李顯龍的貼文。

6.世界各地「除罪化」ing  420被選為國際大麻日

 
在台灣對於大麻仍存有高度的爭議性,不過目前美國有18州及加拿大皆將大麻列為娛樂用合法化,而荷蘭則將大麻施用「除罪化」但尚未合法。另外世界大麻日源於1970年代一群來自美國加州的高中生,約定好在下課後的4點20分去探險找尋大麻田,儘管最後未尋找到目標,但420的數字即成為了大麻的代名詞。

7.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 種大麻自用關1至7年不等

昨(19)日立法院會三讀修正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在未來有關種植大麻為自用或販賣所受到的刑責將不同。現行規定「意圖供製造毒品之用,而栽種大麻者,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萬元以下罰金。」然而司法院大法官認為此違反比例原則,因此19日通過毒品罪修正案,指未來若自行施用大麻且情節輕微者,則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台灣將大麻列為二級毒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台灣列為二級毒品 但對部分病患大麻是救命藥


在台灣大麻列為二級毒品,不過其仍含有具醫療價值的成分,對於部分病患來說,大麻二酚則是可以緩解焦慮、癲癇及纖維肌痛的救命藥。不過大麻的毒性仍會影響人們的中樞神經,並影響五感、記憶及情緒,因此在台灣仍為不合法,並列為第二級毒品。
 

●世界地球日52週年 環保議題已成世界關注焦點

世界地球日源於1969年聖塔芭芭拉漏油事件,其導致了數生物的死亡,也使得一名美國參議員奔走至各校園演說,盼能使各界關注空氣及水污染的問題。而在1970年也舉辦了首屆的世界地球日,其有著超過2千萬的美國人進行示威遊行,也促使了美國更看重環境保育的議題。而至今更是橫跨了約195個國家,及超過5千個環保組織一起來響應世界地球日的活動。

●實踐永續發展、綠色經濟 企業落實ESG政策

根據統計,臺灣過去110年來,年均溫上升1.6度,甚至有專家直言若不加快降溫速度,則此世紀末恐將面臨「沒有冬天」的情況。對此,針對環境議題,有不少企業也開始成立ESG部門,即為永續部門,除了在開始推動低碳的轉型及再生能源之外,也會實踐永續發展綠色經濟。

●素鮮食減少碳排放 即時品打折解決剩食問題

然而超商為了拼ESG,不僅將鮮食盒變薄之外,在去年6月起更使新版塑膠袋減少1成塑料,並多出4成的可回收材質,1年除了能減少10%的塑膠用量,也盼能在2050年禁止一次性塑膠。此外為了解決剩食問題,超商也推動了即期食品折扣價的方式,預計在2030年前達到剩食減半的目標;同時也設立了素鮮食專區,藉由素食及鮮食以減少碳排放、碳足跡。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麻#新加坡#何晶#環保#世界地球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6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