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俄軍疑用「飛鏢彈」對付平民 僅3公分可撕裂人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7:27
俄軍疑似使用「飛鏢彈」對付烏國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疑似使用「飛鏢彈」對付烏國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鏢彈(Flechette)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遭到廣泛使用,是種能撕裂人肉的小型武器。據報導,俄軍不僅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布查(Bucha)殘殺無數,甚至還疑似在該城市使用這種殘忍的武器對付平民。
 
綜合外媒報導,飛鏢彈是種鋒利的鏢型彈,外型宛如鋼釘,長約3公分,射中人體將造成類似槍傷的傷口。若裝滿飛鏢彈的砲彈在空中炸開,數千至數萬枚飛鏢彈,將灑落在三個足球場大的廣泛距離。因此該武器主要用來打散敵軍陣型,但烏軍不會成群集結在布查這種小鎮,帶來的戰略效果並不大。

 
 
據報導,俄軍準備撤退的前夕,一枚俄軍砲彈在該鎮上空爆炸後,射下無數飛鏢彈。54歲的布查居民奇慕特(Svitlana Chmut)表示,有些飛鏢彈甚至嵌進她的汽車防水布中,宛如釘子被釘在車上。她在家附近也尋獲一堆同樣的飛鏢彈,還有上千枚散落在周遭地面上。
 
布查居民表示,俄軍撤退前夕在當地使用飛鏢彈。(圖/翻攝自@blueboy1969)
儘管國際法沒有明文禁止這種武器,但基於該武器不夠精準、具有無差別殺傷力的特性,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曾呼籲千萬不能於平民區使用。以色列過去於2014年在加薩地區使用過飛鏢彈,遭到譴責後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飛鏢彈#一戰#布查#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7

0.1029

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