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動警察成真?JR西日本推「人機一體」 省人力又安全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6:58
JR西日本正在開發結合機器人與軌道工程車的鐵路重型機具。(圖/翻攝自yusai00推特)
JR西日本正在開發結合機器人與軌道工程車的鐵路重型機具。(圖/翻攝自yusai00推特)

JR西日本於15日,與「人機一体」和「日本信号」兩家公司,宣布正在開發結合人型機器人與軌道工程車的多功能鐵路重型機具。目標是將職災歸零和削減人力,提升生產性和安全性。此重機預計在2024年春天正式導入。這項消息也讓日本網友相當興奮,直呼「人機一體」真的不是夢。
 

 

根據《MY NAVI NEWS》報導,JR西日本正在開發中的「重型機具」,可以處理設置在高處的多種設備,泛用性高。過去需要靠人力完成的各種作業,交給機器處理後,不僅能節省人力,工作環境也能變得更加安全。駕駛員在操控時,將與機器人的動作產生連動,機器人感受到的重量和反作用力,也會回報給駕駛員,操作起來能輕易上手。

這種重型機具也能握持各種不同形狀的物品,在許多工程上都能派上用場。駕駛員也能在地上完成高處作業。報導指出,導入這種重型機具後,預計能節省約3成人力,並將觸電或從高處摔落等職場災害歸零。
 
操縱者待在地面即可操縱重機完成高處的作業。(圖/翻攝自yusai00)
報導指出,預計於2022年4月開始測試原型機,並於2024年的春天導入實際線路作使用。消息一出,許多日本網友也興奮地表示「真的是人機一體,太熱血了」、「簡直是機動警察的世界」、「期待在我家附近看到這樣的景象」。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人機一體#日本#機器人#重機#西日本#JR#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10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