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落艙門無法關 澳航再演驚魂記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29 18:39

上星期在半空中破了一個大洞的澳洲航空,又發生重大的空安疏失!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0點,一架澳洲航空,從阿德雷德起飛,機長在收起起落架後,發現起落架的艙門,居然無法關閉,緊急重返迫降,機上乘客一度誤以為是機艙門沒關,簡直是嚇壞了。

澳洲航空飛安再出包,這架737-800客機,在阿德雷德起飛後,機長突然發現起落架艙門,關不起來,飛機氣流受阻,飛機不斷晃動,旅客聽成客艙門沒關好,嚇到心臟都快跳了出來。乘客:「飛離阿德雷後,出現一陣噪音,接著有晃動聲音,機長表示有個門沒關好。」

幸好飛機成功返回阿德雷德機場,檢修後重新起飛,只不過,3天前,澳洲航空這架747客機,才因為貨艙破一個大洞,機艙失壓,飛機從9000公尺驟降到3000公尺。

空服員被迫戴氧氣罩送餐,當時乘客哪有心情吃東西,只怕萬一有個三長兩短,自己成了無名屍。乘客:「我趕緊從帶子裡拿出護照放進口袋裡,因為如果找到我的屍體,可以辨識身分。」

幸好當時機長處理得宜,化險為夷,而最新飛安調查顯示,可能是飛機上提供氧氣的,氧氣瓶出了問題,當時發生爆炸,才會在貨艙炸出一個大洞。

不過,專家卻嚇出一身冷汗,因為氧氣瓶爆炸,飛機很可能成為空中炸彈。飛安專家:「氧氣瓶的氣閥很可能故障,如果故障,這些氧氣瓶受壓2000PSI,在當時成了致命武器。」

美國FAA今年5月,才發布適航指令,要求各航空公司針對747飛機上氧氣瓶,固定裝置架進行維修,其他747飛機是否安全,在澳洲航空事件後,成了乘客急著想了解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2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