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海陷阱?烏克蘭沿岸流出水雷 土耳其漁民嚇到不敢出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2:41
水雷漂入黑海讓土耳其漁民無法出海捕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雷漂入黑海讓土耳其漁民無法出海捕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開打已經超過1個月,除了引發全球物價飆及通膨壓力外,現在連周邊國家也間接受到影響,土耳其漁夫就無奈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在黑海發現3枚從烏克蘭沿岸漂過來的水雷,一不小心觸碰到就會引爆,把他們嚇到再也不敢出海捕魚。據悉在暴風雨和海流的影響下,多枚水雷從長索脫落,才導致沿著黑海漂到鄰近國家的水域。
 
綜合外媒報導,從上個月開始從黑海外海2公里處先發現第1枚水雷,緊接著第2枚又被發現,土耳其村民逐漸感到不安,這個月6日再度於凱夫肯島(Kefken Island)附近發現第3枚,讓平時必須出海捕魚維生的漁民不敢再開船出去,加上土耳其當局禁止夜間捕魚、輕油價格翻漲,即使漁季還有3週時間,漁民也只能忍痛放棄。

 

水雷究竟是誰放的?俄烏兩方互相指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上個月曾警告,烏克蘭於敖德薩、奧恰基夫等黑海邊的港口設置約420枚水雷來對付俄軍,並宣布除去其中10枚的消息。對此烏克蘭則嚴正否認,指出俄軍是在製造假消息,流入黑海的水雷都是俄羅斯刻意放的,目的是要汙衊烏克蘭。
 
而目前多枚漂流在黑海的水雷到底從哪而來,隨著烏俄互相指控,黑海水雷的來源仍是個謎。
 
水雷是一種放置於水中針對艦艇或潛艇的爆炸裝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過去在土耳其的魯梅利費內裡(Rumelifeneri)村莊,當地也曾不小心引爆第2次世界大戰時留下的水雷,1983年埋在港口的水雷爆炸,造成5人死亡;1989年漁船不慎打撈到水雷後爆炸,導致4人喪命,就連遺體都找不到。當地經驗老到的漁夫就無奈表示,一般海上事故率僅10%,但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事故率卻能達到10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水雷#烏克蘭#黑海#土耳其#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8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