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參選香港特首 提名票高於當選門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4:56
李家超參選香港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家超參選香港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天向選舉主任提交參選行政長官(特首)的提名票,合共786張,已超過當選門檻751票。

李家超早上在參選團隊成員陪同下向選舉主任遞交提名票;他說,感謝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委員的支持,將會盡快草擬參選政綱。

 

下屆特首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棄選後,李家超宣布參選。

按照新的選舉模式,特首參選人必須獲得最少188名選委提名,他們必須來自選委會5個界別,每個界別不少於15人。

按照香港立法會通過的完善選舉制度,負責選出特首的選委會委員已由原先的1200人增至1500人,參選人獲得過半數選委投票支持才能當選。
 

換言之,751票是當選門檻。

本屆特首選舉自3日起接受提名,至16日截止,迄今只有李家超取得足夠提名票並報名參選。

各界相信,本屆特首選舉只有李家超一人參選,以目前情況看,如無意外,他篤定出任下屆特首。

對於北京方面如此「安排」,外界普遍認為,這與香港近數年出現的政治動盪有關。

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早前曾說,如果只有一人參選香港特首,那是北京中央不想特首選舉影響香港愛國陣營的團結,以及避免讓敵對勢力有機可乘。

對於北京方面最後支持李家超作為特首參選人,各方看法基本一致,就是李家超面對「反送中」及「港獨」問題,態度堅決,完全落實北京方面的相關政策,是北京方面可信任的人。

而北京方面挑選他出選特首,也說明維護中國國家安全仍將是北京方面處理香港問題的重點,由警務出身的李家超主導香港事務,可以延續此前的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家超#香港特首#香港選舉#反送中#港區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0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