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難路變「死亡之路」 布查鎮發現俄軍推疊焚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0:17

烏俄戰爭進入第42天。這兩天,俄軍的轟炸雖然減少許多,不過傍晚最新消息,被俄軍包圍的馬里烏波爾,持續有空襲,而且爆發激烈戰鬥,尼古拉耶夫的兒童醫院,也遭到砲襲。另外德國媒體在基輔近郊,發現一條「死亡之路」,民眾在逃難過程中,遭到俄軍射殺。發生大屠殺事件的布查鎮,又發現被堆疊焚燒的平民屍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古拉耶夫兒童醫院擺放救護車的地方,周一遭到俄軍攻擊,監視器拍下一枚砲彈不偏不倚,就落在黃色救護車旁邊,救護車門當場彈開,冒出陣陣濃煙。

德國媒體挺進基輔近郊採訪,沿途直擊遇害平民的車輛和死屍,一名男子原本帶家人逃亡,沒想到遭俄軍開槍,他的妻子當場喪命。

基輔近郊居民:「(俄軍靠近)我把雙手舉高,我怪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因為我想求救,而她(妻子)什麼也沒說我才知道她死了。」

 
逃難路線成了死亡之路,至於布查鎮更多恐怖場景曝光。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這太可怕了,你可以看到這裡有6具遺體,而那個房子可能有3具。」

一處街頭又拉出封鎖線,因為現場發現六具被刻意堆疊焚燒的屍體,民宅也尋獲,平民遭俄軍行刑凌虐的證據。

烏克蘭士兵vs.挪威TV2記者:「我看見他們臉上的血跡,還有身上瘀青,而且我看到他們的雙手被反綁。」

倖存的布查居民,在斷垣殘壁中自行煮食維持生活,一名女子相隔40天,終於和父母團聚。

然而俄軍撤離烏克蘭北部後,也留下大批未爆彈,專家出動拆解這些炸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在布查所見,並非一個小隊的隨機行為,這是刻意發動去殺害,去折磨去性侵。」

 
馬里烏波爾依舊砲聲隆隆,少女在廢墟中教導其他小孩種花,希望平復心情。

記者vs.馬里烏波爾居民:「(你爸爸在哪受傷)在伊里切夫斯克,媽媽死了,爸爸受傷我覺得我快哭了。」

馬里烏波爾,至今還有大批難民無法撤離,當地物資站人潮越聚越多,想辦法活著,是當地居民現階段唯一能做的事。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逃難路#死亡之路#布查鎮#焚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51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