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至少擄11地方官 烏鎮長一家遭棄屍土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00:21

這幾天各界聚焦,基輔近郊布查鎮的慘況,但類似情況,恐怕還出現在烏克蘭各處,其中位在首都基輔以西,大約50公里的莫季任鎮,女鎮長一家三口遺體,被發現棄置森林土坑,死前疑似遭到凌虐,還行刑式開槍。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持續激戰當中,有民眾在轟炸聲中拿起鏟子挖土,要協助掩埋越來越多在戰火下喪生的居民。另外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民眾持續以地鐵為家,認為情況還是不安全。

圖/翻攝自推特 @AndyVermaut

 
烏克蘭又發現一處用來草草埋屍的土坑,現場遺體被蒙住雙眼,還被反綁雙手,然而幾名死者來頭不小,證實是基輔西部莫季任鎮的女鎮長一家三口。

當地居民:「那是鎮長Olga Sukenko,還有她市議會成員的丈夫和兒子,我們不知道另外那個人是誰。」

鎮長丈夫的遺體,還被另外棄置在附近的大型水管中,從屍體狀態來看,鎮長一家生前都有遭到凌虐痕跡。

 
當地居民:「他們遭到折磨手指斷了,指甲也被拔掉隨後他們被處決,這是難以形容的罪行,如此殘暴難以想像,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做,我們什麼也沒做。」

這就是鎮長一家,生前為兒子慶生的合照,據報他們早在上月23日就失蹤,有民眾目睹俄軍花10分鐘開車擄人,只是沒想到鎮長一家最後竟慘遭行刑式開槍死狀悽慘。

當地居民:「他們在這裡被折磨和殺害,你看到拖拉機了嗎?他們用那輛拖拉機挖了洞,把三個人扔進洞裡。」

但鎮長家的慘劇絕非個案,包含基輔近郊伊爾平也出現類似布查鎮的慘況,民宅附近橫屍遍野,院子裡同樣躺滿遺體,建築外牆還能看見滿滿彈痕。

伊爾平居民:「最糟糕的是子彈就在家門外20公尺飛,當你的小孩第一個會說的詞是,『坦克』和『射擊』這很嚇人。」

隨著俄軍逐漸從北部撤退,基輔近郊真實情況在鏡頭曝光,但有鎮守的民兵感嘆,俄軍心態很不正常。

基輔近郊民兵:「這就像是他們看到美麗的東西,想的卻是要用多少火箭摧毀它。」

 
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也能看見平民曝屍街頭,疑似遭槍擊身亡。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我今天和馬里烏波爾的烏軍說話,他們說馬里烏波爾的情況,比布查鎮還糟情況難以想像。」

烏克蘭前總統認為,馬里烏波爾實際情況可能還更慘,當地有居民被迫拿起鏟子,在轟炸聲中協助埋屍。

因為民宅裡裡外外,都有越來越多長者喪命,只能將人暫時埋在院子中。

馬里烏波爾民眾:「我們做這個已經連續兩天了,四個人退休人士,兩個可能是自然死亡,一名老婦已經90歲,有很多(死傷),光是這個院子可能就有7死,我知道還有更多。」

 
馬里烏波爾市長證實當地還激戰,顯示俄軍還在南部加強攻勢。

馬里烏波爾市長Vadym Boychenko:「連續五天交戰更激烈,他們毫不留情的摧毀馬里烏波爾,轟炸所有東西,以禁止使用的彈藥榴彈砲,快速發射火箭龍捲風和颶風系統等。」

烏俄戰爭超過40天,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居民還不敢回家。

CNN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我們看到還是有很多人,在開戰40天了還在避難,理由是怕這種情況的破壞,而哈爾科夫中心過去40天到處是這種破壞。」

CNN主播挺進哈爾科夫,形容當地像是鬼城,各種商店都還持續關閉,民眾仍覺得待在地鐵內比較安全。

在俄軍撤退的地區,工作人員則忙著收拾殘骸,最棘手的則是處理留在地面的未爆彈,還有地雷,在切爾尼戈夫則派出受訓的毛小孩,尋找是否還有爆裂物。

烏克蘭副總理Iryna Vereshchuk:「目前已經有15輛巴士,從札波羅熱出發,到馬里烏波爾撤離民眾。」

由於馬里烏波爾還有13萬人受困,烏克蘭持續派出車隊協助撤離,情況依舊相當危急。

不過患難見真情,烏克蘭一對志願醫護情侶,選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廢墟中完婚,兩人無懼戰火結為連理的畫面,也激勵烏克蘭人士氣,希望很快迎來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基輔#烏克蘭#鎮長#一家#棄屍土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2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