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 德前總理梅克爾為己辯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09:08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今天為她2008年反對烏克蘭立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決定辯護,駁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關俄羅斯侵烏使她主政德國16年政績蒙上陰影的批評。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深夜談話中稱,德、法2國當年在北約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峰會不顧美國敦促、領導各國作出不同意烏克蘭入會的決定是「失算」。

 

澤倫斯基說:「我邀請梅克爾和(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前來布查鎮(Bucha)一訪,看看他們對俄羅斯讓步的政策14年後導致了什麼結果。」他指的是俄軍涉嫌對烏克蘭平民犯下的暴行,世界強國認為這是「戰爭罪行」。

澤倫斯基指控歐洲國家領導人,當時採取的立場是為了安撫俄羅斯。

但梅克爾透過發言人發表簡短聲明說,她「堅持她與2008年北約布加勒斯特峰會相關的決定」。
 

這位發言人並說:「有鑑於烏克蘭布查鎮和其他地方所揭露的暴行,政府和國際社會力挺烏克蘭並設法終止俄國對烏克蘭所發動暴行和戰爭的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前總理的全力支持。」

德國認為,烏克蘭在2008年加入北約為時過早,因為當時並不具備這樣的政治條件。

連續擔任德國4屆總理的梅克爾在去年底退出政壇,曾被譽為自由世界的領袖,但俄軍入侵烏克蘭一事使她的政績暴露出缺失。批評人士指出,她對俄國總統普欽採取的緩和緊張政策,為德國和歐洲留下了弱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俄羅斯#梅克爾#北約#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3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