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家人認為我該回家了 宣布不參選連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51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會競選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會競選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上午宣布不會參選下任特首選舉,本屆任期在今年6月30日完成後,便會結束42年的公職生涯。林鄭透露,她在去年3月的兩會期間已經向北京當局表示沒有意願連任,原因完全是出自家庭考慮,,林鄭月娥表示,「家人認為我是時候回家了」。
 

林鄭月娥今天證實本屆任期結束後便會卸下官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港媒報導,林鄭月娥指出,她未來3個月的任期中仍有4項主要工作,包含盡力籌備5月8日進行的行政長官選舉,繼續抗疫工作,讓社會盡快恢復運作,並避免下一波疫情爆發。除此之外,林鄭也表示,將做好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預計疫情緩和後便會重啟。最後則是做好政府交接工作,包含重組政府等。
 
 
對於外傳現任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辭職參選特首的消息,林鄭月娥拒絕證實,僅說尚未收到任何辭職信。她表示,不便確認或評論將會參選特首的人,或其他接受中央委任的人。林鄭稱,她認為每屆特首最重要的特質是履行好「雙負責制」,向中央及特區政府負責,把持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特質。
 
外傳政務司長李家超(左)將參選下屆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李家超與林鄭月娥曾於1日前往深圳會見北京中央高層,不過2人究竟是「前後」赴深圳,還是一同前往,則無法確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香港#林鄭月娥#選舉#北京#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