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赴「戰爭前線」波蘭邊境 見難民、美駐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0:19

美國總統拜登在出席北約緊急會議後,轉往波蘭訪問,行前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近距離目睹烏克蘭民眾的處境,將會強化美國隊盟友的承諾,此外美國媒體報導更報導,白宮已經召集國安團隊組成「老虎隊」,應對戰情變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裡是美軍位於波蘭東南部城市熱舒夫基地。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熱舒夫機場成為西方盟友對烏克蘭補給武器和物資的重要轉運點,它距離烏克蘭邊界約80公里。

停機坪上各種愛國者地對空飛彈系統,用於增強空防,美國總統拜登25號抵達波蘭,這是他距離俄烏戰爭最近的前線,有外媒這麼問他。

 
外國記者(2022.03.24):「因為你明天要去波蘭,你認為親眼目睹這場戰爭,對數百萬逃離本國的烏克蘭人的影響,會改變你的反應嗎?」

美國總統拜登(2022.03.24):「它將加強我的承諾,也就是美國確保,我們在處理所有難民的搬遷問題,以及烏克蘭境內外,所需的人道主義援助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另外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已經悄悄召集國安官員,組成了一支號稱「老虎隊」TigerTeam的國安緊急工作小組,正在制定緊急應變計畫。

CNN記者Kaitlan Collins:「基本上,這是一組國安官員人馬稱作『老虎隊』去年秋天就有組成過,當時也是認為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

「老虎隊」除了防俄羅斯生化攻擊,還要防俄國駭客,包括可能攻擊美國政府、醫院、基礎建設網路。

CNN記者Kaitlan Collins:「在俄軍正式入侵後,有核准了另一個版本的老虎隊,這次關注的是如果普欽,使用化學生化甚至戰術核武的話,美國要如何因應。」

而為了讓歐洲國家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美國能源部長表示,會在今年內向歐盟提供最少150億立方公尺的液化天然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老虎隊#拜登#美國#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