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烏龍!小英挺烏放蘭花照 日本竟誤會讚台「品改技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6:20
蔡英文PO特色蘭花力挺烏克蘭。(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
蔡英文PO特色蘭花力挺烏克蘭。(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

有鑑於俄烏戰事爆發,多國領袖紛紛表明立場,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PO出如烏克蘭國旗配色的「藍黃漸層蘭花」聲援,並寫下「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然而這卻讓日本網友誤會大了,許多人信以為真以為台灣竟開發出「新品種」,因此紛紛大讚台灣的品種改良技術,就連駐日的烏克蘭大使也被誤導,分享台灣新開發的蘭花種,名叫「烏克蘭」。
 
綜合日媒報導,總統蔡英文在8日於臉書分享有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蘭花,不過總統有說明,「這是利用最新奈米科技噴染雪白色蘭花而成,這項技術不會對花卉造成影響,還能延長花期,令人驚豔,更證明台灣農業技術的國際競爭力」,台灣國際蘭展將在3月26日開幕。

 

蔡英文的蘭花照意外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
 
然而不曉得為什麼,台灣的「烏克蘭」蘭花自此在日本社群平台上被瘋傳,許多人分享時介紹道「這是新品種的蘭花」,而非染色蘭花,這也誤導了大部分網友,大家開始稱讚台灣的品種改良技術了得。
 
就連烏克蘭的駐日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也在22日分享台灣農業委員會主任陳吉仲委員的蘭花照,表示「這是台灣新種果樹園所開發。名字就叫烏克蘭」,一連串誤會真是尷尬了。

 
烏克蘭駐日大使也分享了台灣新種「烏克蘭」。(圖/翻攝自@KorsunskySergiy推特)
 
對此台灣情報網「Taiwan Today」(日本語版)還跳出來澄清,幫忙解釋「這個蘭花是台灣業者用最先進技術染色,而Ukraine在中文就是烏克蘭,剛好有一個『蘭』字,所以才把噴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蘭花取做『烏克蘭』」。消息曝光後日本網友失望表示,「還以為這麼剛好在這個時機點做出新品種呢」、「被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烏克蘭#蘭花#日本#花#品種改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