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綁烏克蘭國旗遭瞄準中彈 俄軍血腥鎮壓赫爾松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23:04

烏克蘭南部城「赫爾松」,是目前唯一被俄軍控制的城市。不過當地居民,天天冒險上街示威,甚至包圍俄軍坦克。沒想到居然傳出,被俄羅斯士兵血腥鎮壓,正當民眾上街抗議時,俄國士兵突然丟擲手榴彈和閃光彈,並且朝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另外「馬里烏波爾」,現在每10分鐘就遭遇一次砲擊,普欽現在把奪取這座城市,當成出兵勝利的指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赫爾松居民:「滾回家、滾回家。」

居民自拍上街示威,反抗俄軍的畫面,卻眼睜睜直擊血腥鎮壓,自拍民眾拔腿狂奔,不時回頭查看,整座赫爾松的自由廣場瀰漫煙霧。

距離廣場愈遠愈好,角落監視器器還原當時廣場爆炸瞬間,一陣天搖地動。

 
俄羅斯軍隊先丟閃光彈,接著槍聲四起,俄羅斯軍隊的驅離攻擊,範圍擴大,愈來愈多地方冒出黑煙,民眾尖叫聲四起。

民眾已經顧不得手中鏡頭歪掉,保命要緊,一名手無寸鐵的老先生,因為手臂綁著烏克蘭國旗,被當作活標靶攻擊,血流滿地,這樣殺紅眼的畫面曝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砲轟,這些俄軍沒人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們看到俄羅斯奴隸,是如何向自由的人民開槍,他們是政治宣傳的奴隸。」

儘管莫斯科否認軍隊是瞄準平民攻擊,但來自當地居民「第一手」直擊畫面,狠狠打臉,澤倫斯基也再次喊話,會盡一切力量保衛國家,拯救人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馬里烏波爾佔領者只是在摧毀,毀滅到化成灰燼,但它會挺過來。」

衛星照拍下烏克蘭東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到處冒煙,是砲火最猛烈、損失最慘的城市。

CNN主播Hala Gorani:「烏克蘭軍官說炸彈每10分鐘,就襲擊南部港口城市,這段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的無人機畫面,顯示馬里烏波爾一處工業園區爆炸。」

 
手拿攝影機的俄羅斯獨立電視台記者,深刻感受砲火威力

逃難居民:「現在情況是災難性的,也許90%的建築物都被完全摧毀了,我奶奶還在那裡,我試圖說服她離開,但她決定留下來。」

馬里烏波爾43萬人口中,只有近10%已經逃出去,公路上一整排車龍綿延,每天還是有人想盡辦法要離開,但有人在撤離中遭俄軍開槍,車子也被扣押,馬里烏波爾居民不是得籠罩在俄軍無情轟炸的恐懼中,就是被迫前往不想去的地方。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俄羅斯官員說超過6.2萬名馬里烏波爾居民,這是其中一個戰火重創嚴重的地方,馬里烏波爾居民被帶去俄羅斯。」

烏克蘭官員說這些人都是被強行帶走,其實俄軍會這麼想拿下馬里烏波爾,BBC分析四大原因,包括想在克里米亞及頓巴斯建立陸路走廊,還有這座城市是亞速海重要港口,泊位深,也是烏克蘭經濟命脈之一,而且烏國民兵組織「亞速營」也以此為據點,被俄國認定是新納粹主義份子,因此拿下這裡,就能讓俄國有宣傳的大好機會。

 
英國皇家戰略研究所專家盧塞特維奇:「這是(俄羅斯)對這亞速營的報復,因為他們在2014年收復這座城市,普欽真的想凸顯,他可以收回他認為屬於他的東西。」

而烏東的馬林卡,同樣是俄烏激烈交火戰區。

大陸環球電視網記者,站在整排火箭發射器旁連線,被嚇到遮住耳朵,在離開的路上,還不時得要趴下掩護,眼看戰爭打了27天,澤倫斯基現在態度變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都明白我們不被獲准加入北約,因為他們害怕俄羅斯,就是這樣。」

鬆口烏克蘭不加入北約,換取俄國停火撤軍,但澤倫斯基也說與俄羅斯達成停戰的任何協議,都需要經過烏克蘭人民公投決定,不是烏俄領袖說了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國旗#中彈#血腥鎮壓#赫爾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