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下波債息21日到期 金管會:密切關注支付情形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4:00
金管會將密切關注後續俄羅斯的支付情形。(圖/TVBS)
金管會將密切關注後續俄羅斯的支付情形。(圖/TVBS)

市場密切關注壽險業持有俄債風險,金管會指出,俄羅斯已以美元支付3月16日到期債息,下一波債息到期日為21日,不過中間還要透過保管銀行轉交等程序,和實際收到會有時間差,會密切觀察後續俄羅斯支付情形。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西方空前制裁,市場一度憂心俄羅斯無法如期支付債券利息,違約風險升溫,不過俄羅斯近日宣布已支付2筆美元國際債券16日到期的息票,總額達1.17億美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證實,俄羅斯已透過一家美國銀行以美元支付3月16日到期的債券利息。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下一波債息到期日為3月21日,但中間過程還需透過保管銀行轉交等程序,會有幾天時間差,將持續關注俄羅斯後續支付情形。

壽險公會統計,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全球人壽、三商美邦人壽8家持有俄羅斯債券,依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公報原則,壽險業於2月提列俄債部位預期信用損失合計近新台幣130億元。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俄債風險高,壽險業目前提列預期信用損失沒有考量匯兌風險等,為美化會計帳作法,無法讓投資人知道確切損失情形。

黃天牧表示,壽險業現階段依國際信評機構對俄羅斯評級調整,提列持有債券部位的信用損失,因壽險業持有大部分為長年期債券,目前檢視俄羅斯是否違約,是根據俄羅斯是否如期支付到期債券利息;他也強調,所有發生的事都攤在陽光下,不可能隱蔽。

金管會統計,壽險業持有俄羅斯債券曝險部位中,有近6成債券訂有提供替代性償付幣別機制相關條款。若俄羅斯日後改以盧布償還債息,黃天牧說,是否接受仍要看保險公司,由個別保險公司自行決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金管會#俄羅斯#債券#違約#利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7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