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節車廂有16節出軌! 日新幹線18年最嚴重事故


發佈時間:2022/03/1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8:44

日本東北這起規模7.4的強震,造成不少損害。除了高速公路出現巨大裂縫,日本新幹線也發生近18年來,最嚴重的脫軌事故。一列東京開往北海道的列車,17節車廂有16節出軌,當中14節車廂,輪胎完全脫離軌道。JR東日本傍晚釋出最新受損照片,可以看到鐵軌下方橋墩,受到擠壓已經變形。

圖/翻攝自Twitter @asahi_photo

 
日本東北強震發生當時,東京新宿車站,大半夜突然一陣劇烈搖晃,福島車站也在地震後毀損嚴重,火車站大廳水管破裂漏水,高速公路被震出巨大裂縫,部分路段暫停通車。

列車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這場規模7.4的強震,讓一班新幹線列車被震到出軌。

TVBS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從東京要到北海道的這段東北新幹線,出現列車脫軌的情況17節長的列車當中,有16節車廂出軌,甚至有一節車廂,是比較大幅度傾倒的情況。」

 
這列東北新幹線223號列車,在行駛過程中,因為偵測到強震立刻緊急剎車,但17節車廂中還是有16節脫軌,其中有14節車廂的車輪全部脫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從白石藏王到福島站間行駛的東北新幹線發生了脫軌,但沒有人受傷,所有人都獲救。」

列車出軌後停電沒有暖氣,車上75名乘客和3名乘務員,在沒暖氣的黑暗車廂受困長達四個小時才脫困,幸好無人受傷,這是日本新幹線18年來最嚴重的脫軌事件。

從JR東日本公司公布的受損照片可以看到,不只鐵軌已經變形,列車車頭下方的橋墩也在強震中受到擠壓變形,橋墩外牆的石灰也裂開鋼筋全都露了出來。

各列車宣布緊急停駛東北海道線,那須鹽原站和盛岡站之間,至少到21日才會恢復通車。

央視記者:「部分前往災區的道路是已經封鎖了。」

另外東日本高速公路的宮城縣白石市路段,出現長達50公尺龜裂,當局正在努力搶修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幹線#日本#出軌#地震#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0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