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8高峰會/G8峰會倒數3天 日本全面戒嚴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05 18:45

這個月7日,即將在日本北海道舉行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因為美國總統布希也將與會,而讓日本警方如臨大敵,不光是舉辦地點北海道,就連首都東京也開始全面警戒;臨近美國大使館的路段,全部設路障加強臨檢,就連日本NHK電視台記者想要採訪,一樣得下車接受檢查,確保安檢工作滴水不漏。

抗議民眾:「拒絕G8!G8無恥!」

數百名反全球化民眾,手持抗議標語和反布希口號,甚至打扮成一支玉米,在東京街頭大遊行,反對8大工業國決定全球走向。

G8峰會還沒開始,就有狀況,東京街頭有如進入戒嚴時期。NHK記者崛潤:「事實上,馬路前方就是美國大使館,警備相當森嚴。」

想經過這個地區的車輛,得開S型繞過路障,就連NHK記者也沒有例外。

記者:「我是NHK記者。」警方:「NHK啊?」記者:「我們來採訪警備情形。」警方:「可是不確認不行…。」記者:「我了解。」

大眾運輸系統也是如臨大敵。電車廣播系統:「這是電車廣播,目前車站與車廂正嚴格警戒。」

通往台場的地鐵「百合海鷗號」,單日運輸量超過10萬人,為了確保炸彈客無機可乘,車站置物箱全面禁用,已經改用透明外殼的垃圾桶,也不准丟東西,很少使用的消防栓,更是貼上了封條。地鐵運輸區長鈴木賢一:「如果有人偷偷在裡面,放了什麼東西,那就太危險了。」

遠在7千多公里外的東京,都繃緊了神經,峰會地點北海道洞爺湖,更是不敢掉以輕心;警方在通往會場的所有道路,每隔幾公里就設一個哨點,還引進最新的搖控封路儀器,確保今年的G8高峰會,能夠順利進行,和平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06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