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狂飆 氫燃料電池車未來趨勢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04 22:31

在油價飆漲,人人講求環保的時代,日本汽車製造廠,推出標榜100%零污染的氫燃料電池車,已經進入小型量產的階段,格外受到矚目;至於空氣污染嚴重,車輛卻年年增加的雅加達,警察是想出環保又省油錢的好方法,他們拿直排輪來當行動工具,成為市區奇特的景象。

行駛在東京街頭,這輛外觀普通的轎車,將是未來主流;這是本田的氫燃料電池車「FCX Clarity」,標榜100%零污染,更重要的是不耗油。

氫氣車試用家庭:「普通汽油在南加州,現在逼近5美元1加侖,是的,我們很感激,現有的2輛車,都不用汽油。」

這戶人家被本田選上,過去3年來以每個月600美元,租賃氫燃料車試開,這在南加州相當具有革命性,在日本卻司空見慣。

東京的大眾運輸系統,從地鐵、巴士到計程車,早就改用天然氣或氫氣動力,主要汽車廠,更進一步,要讓環保電動車量產。本田汽車總裁福井威夫:「我深信汽車公司包括本田,會沒有未來,如果不研發科技來防止Co2排放。」

可惜,當前全球供應氫氣的油站不多,而且Clarity,每輛造價高達30萬美元,接下來3年,本田只打算生產200輛。本田工程師:「Clarity就是真實!」

燃料電池科技,或許是項賭注,但是本田有信心,未來10年內可以賺大錢;少了科技作後盾,印尼人也能自力救濟;雅加達市中心,警察正溜著直排輪,指揮交通。

警察:「當主要道路阻塞,我們可以把摩托車汽車停路邊,穿直排輪找尋交通阻塞的禍首。」

空氣污染嚴重的雅加達,車輛年年增加,加上油價高漲,首都警察想出省油錢兼環保的交通工具-直排輪。警察:「有趣的是,某次當我們試著跳躍,全都跌倒,扯破褲子。」

2個月的集訓後,直排輪警察,成為首都奇景。路人:「有點好笑,怪怪的,從沒看過。」

雖然立意良好,看著警察溜直排輪穿梭車陣,不免讓人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17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