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百萬「烏難民」瞬湧入 波蘭求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5:52

俄烏戰火讓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目前估計有超過150萬人逃往波蘭,TVBS採訪團隊也到了「波蘭華沙」直擊!波蘭的「中央運動中心」改成難民收容所,現場還設置心理諮商站點幫助難民,而面對一下子湧入的難民潮,我們也獨家訪問到波蘭的外交部發言人,他坦言需要其他國家的幫助,否則戰事繼續下去,波蘭經濟也會被削弱!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已經進入到了波蘭華沙,這邊有個叫TORWAR的運動展館,成了烏克蘭難民的收容所。」

可以看到小朋友坐在椅子上,大人帶著小孩,從烏克蘭逃出來的,全都湧進了難民所,TVBS前進「波蘭華沙」直擊!

有提供到「別國」的運輸諮詢,甚至幫難民申請電信網卡,還特別設置這個地方!

 
特派記者劉亭廷vs.當地志工:「為了要幫助難民,有心理創傷症候群的嗎,對包含各式不同問題的,我們盡所能幫助他們。」

懂難民的無助,但難民所貼心的還包括這,看到了嗎,現場語言標示四國國旗,但俄羅斯國旗被遮住就怕對難民「二度傷害」,而現場食物也準備充足!

圖/TVBS

戰火無情但愛心卻是滿滿湧入,但目前預估已有150萬烏克蘭難民逃往波蘭,確實對波蘭造成巨大壓力,而這次TVBS也獨家訪問到波蘭外交部發言人亞希納,他也講的坦白!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亞希納:「我們還在等待來自歐盟美國,以及西方國家協助難民的救援,我們也在準備迎接下一波難民潮,我們的經濟雖然很強,但當然任何事情可能發生,如果這場戰爭持續下去的話,我們的經濟可能被削弱,沒有足夠的工作機會給烏克蘭難民。」

喊話真的要求援,畢竟這被認為是二戰以來最大難民潮,不過同時也收到台灣的物資,波蘭很感謝全球每個人都在幫烏克蘭盡分心力!

圖/TVBS

波蘭人道行動(PAH)發言人Krajewska:「我們籌款超過2千萬波蘭茲羅提,大約是400到500萬歐元,我們還會繼續籌款,因為我們要長期援助烏克蘭。」

 
已經籌措1.3億台幣他們知道還不夠,但烏俄戰火目前還沒停火跡象,逃離家鄉的烏克蘭人什麼時候能回家路迢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戰火#波蘭#外交#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