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空襲北約軍演地! 烏克蘭北西南遭大轟炸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23:1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9天。俄軍開始擴大空襲範圍,13日攻擊最西邊的大型軍事基地,這座軍事基地,距離波蘭邊境不到25公里,而且是烏克蘭與北約聯合軍演的地方,對北約警告意味濃厚。另外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持續遭到俄軍圍困,斷水斷電。首都基輔外的糧倉,也遭到轟炸,俄軍顯然想斬斷基輔的後勤。

圖/翻攝自Twitter @libertette

 
一道橘紅火光閃過夜空,民眾屏氣凝神拍攝,接著下一秒。

轟隆巨響劃破寧靜,陸續有更多砲擊傳出,烏克蘭西部城市亞沃利夫的軍事基地,13日遭到俄軍發射近30枚火箭空襲。

地面炸出大洞,建築物也著火,冒出大量濃煙,許多大樓幾乎摧毀殆盡,夷為平地,醫護人員抓緊時間搶救傷者。

 
這起攻擊至少35人死亡,134人受傷,烏克蘭軍人也向西方國家喊話,再不快一點行動,今日烏克蘭,明日波蘭。

烏克蘭軍人:「火箭開始墜落距離歐洲邊境10公里處,明天火箭可能會落在邊界另一邊10公里,在我們的妻子和孩子,現在住的波蘭領土上。」

俄軍攻擊的基地,是烏克蘭西部最大的軍事訓練設施,距離波蘭邊境不到25公里,傳統上是與北約展開聯合軍演的地方,也是俄軍入侵19天以來,襲擊最西邊的目標。

過去這個基地還有美軍活動,又被稱為「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長期被用來培訓烏克蘭軍事人員,來自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的教官,一起訓練。現在俄羅斯連「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都敢打,衝突明顯升級。

CNN記者SalmaAbdelaziz:「這是他們與西方盟友聯繫的前沿作戰基地,就在幾個月前,在我身後的這個基地,再次舉辦美軍和烏軍間的聯合演習,這個基地再次被認為是,靠近波蘭邊境的安全場所。」

被視為烏克蘭最後一塊安全淨土也被攻擊,也驚動距離烏克蘭邊境2公里的波蘭小村莊。

波蘭民眾:「當老公站在陽台上時,他看到了一道亮光,鄰居們都跑去他們的陽台,我們都震驚我們害怕。」

 
逃到波蘭小村莊的烏克蘭難民,因為爆炸又勾起不安回憶。

烏克蘭難民:「當我們聽到第一聲爆炸聲時,我們在早上5點前醒來,然後我們了解到俄軍,正在離邊境不遠的地方轟炸。我在那一刻明白,即使我們自由了,戰爭仍然在追著我們。」

俄軍擴大空襲下,現在烏克蘭境內沒有一處是安全的。

CNN記者SalmaAbdelaziz:「俄羅斯的進犯,現在實際上從該國東部延伸到西部,澤倫斯基總統說整個國家都是前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這是最近幾天,俄羅斯人在烏克蘭西部襲擊的第三座軍事設施或機場,很明顯至少從空襲的角度來看,他們正在擴大目標範圍。」

 
俄軍11日就開始攻擊烏克蘭西部,包括盧茨克以及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的軍用機場都被徹底摧毀,如今擴大攻擊到亞沃利夫的軍事基地,企圖切斷烏國的軍事補給跟人道援助,其他城市的砲火也沒停過。

遭俄軍圍困好幾天的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數十萬人沒水沒電,將近2200位平民,無辜喪命。

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也淪為廢墟,斷垣殘壁,地面留下大洞,救難人員踏進瓦礫堆搜救。

切爾尼戈夫州長:「敵人繼續從空中發射火箭彈,平民被殺,很多人受傷,敵人襲擊住宅區。」

至於首都基輔也有糧食倉庫被俄軍攻擊,竄出大量濃煙遮蔽天空,俄羅斯軍隊的最終目標就是圍攻基輔,隨著俄烏決戰愈來愈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居然不顧可能被攻擊的危險,大剌剌走出總統府。

CNN主播PamelaBrown:「如你所見他正在醫院探視傷兵,那是當俄軍接近基輔市中心,15英里範圍內時。」

有阿兵哥興奮拿出手機,跟澤倫斯基自拍合照,為了表揚這些軍人為國而戰的精神,澤倫斯基也當場頒發勳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祝你們早日康復要堅強打勝仗,都靠你們了,一切都在你們的肩上。」

總統辦公室特地釋出這段畫面,信心喊話,鼓舞士氣,為決戰基輔做最後衝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北約#軍事#基地#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3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