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弟新片狠踩「這條線」 上映前慘遭越南封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6:53
「荷蘭弟」湯姆霍蘭德新片踩到「南海九段線」爭議,未上映就遭越南封殺。(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荷蘭弟」湯姆霍蘭德新片踩到「南海九段線」爭議,未上映就遭越南封殺。(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由第三代蜘蛛人「荷蘭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與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主演的新劇《秘境探險》(Uncharted)在全球創下票房佳績。不過今(13)天傳出,因片中出現中國大陸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九段線」,大踩越南紅線,還沒上映就慘遭越南當局封殺。
 

《秘境探險》在全球票房突破2億,主角及導演出席記者會。(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秘境探險》原定將於18日在越南上映,但政府部門人員在審查該片時,發現片中的地圖上出現北京當局自行劃分的「南海九段線」。相關人員指出,「我們看了這部電影後,發現它包含非法的九段線畫面,因此禁止這部電影上映。」
 
 
事實上,此次已經不是越南第一次因為「南海九段線」爭議禁止外國影劇在國內播映。去年7月,越南政府就曾因為澳劇《松樹谷的竊聽人生》(Pine Gap)內容出現「九段線」向Netflix發出抗議,批評Netflix傷害越南人民感情,下令該平台撤劇,Netflix當時也聽從越南當局指示,移除部分內容。

不少國家在南海海域都各有主張主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過去一直以「九段線」宣稱其南海主權,但與台灣、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主張擁有主權的海域重疊,因此頻繁爆發爭議。儘管海牙仲裁法庭於2016年7月12日認定「九段線」主張並無國際法基礎,但中方仍堅稱,「中國在南海的海洋權益是歷史形成的,並受到國際法的保護」,拒絕承認國際裁決結果。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國際#中國大陸#大陸#湯姆霍蘭德#馬克華柏格#秘境探險#南海九段線#越南#蜘蛛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00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