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經濟制裁 俄羅斯富豪有感「化肥大王」遊艇遭扣押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3:57

俄羅斯富商,似乎開始感受歐美國家經濟制裁的壓力!全球最大規模的金屬公司老闆「波塔寧」,就上俄羅斯媒體控訴,部分國家關閉領空,不讓俄羅斯飛機進出,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供貨。此外,包括資產達到114億美元的俄國化肥富豪「梅里尼欽科」,他擁有的全球最大遊艇,也遭到義大利扣押。

圖/翻攝自@TgLa7 Twitter

 
義大利警車列隊浩浩蕩蕩開進碼頭,當地執法人員在週六扣押這艘被稱為全球最大的遊艇,因為這艘豪華遊艇的主人就是遭到歐盟制裁的,俄羅斯化肥業富豪梅里尼欽科。

這艘遊艇長度達到143公尺,排水量將近1.3萬噸,而且價格將近5.8億美元也就是新台幣164億,停靠在港口可說是相當壯觀,只是遊艇被義大利警方追查到,歸梅里尼欽科所有,也立刻被他們扣押在港口。

歐盟宣布制裁俄羅斯富豪以及政府官員,不僅被拒絕發放新的簽證之外,他們在海外的相關資產也陸續遭到凍結,根據財經媒體富比世統計,俄羅斯化肥業大王梅里尼欽科,目前淨資產就高達114億美元,另外還不只有他,淨資產79億美元的,前英超豪門切爾西的俄籍老闆阿布拉莫維奇,也被英國政府下達旅行禁令,連帶資產有遭到凍結,而擁有全球最大鈀和精煉鎳金屬生產公司的波塔寧,同樣無法倖免,公司資產遭到沒收。

 
俄羅斯金屬業大亨波塔寧:「例如就在部分國家關閉領空後,鈀的供應鏈出現難題,因為通常它都是以空運輸送,但我們已經設法尋求其他替代管道,我們至今還沒有想好B計畫,但就如同大家所說的,我們被迫從傳統的市場轉移到其他市場,當然我們有考慮到這樣的計畫。」

俄羅斯在金屬市場的地位,可能也會因為制裁而不保,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腳步沒有停下來,西方國家將對越來越多俄羅斯富豪和政治人物開鍘,不只是這些人在國外的行動受到限制,包括商業活動還有金融資產全都將受到波及,甚至還對全球金融市場帶來另一波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經濟制裁#波塔寧#供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0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