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動物園火線任務 烽火中急撤猛獸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4:08

俄烏烽火連天,不只百萬人出逃,基輔動物園也上演一場火線救援行動。部分兇猛動物緊急轉送到波蘭,途中甚至受到俄軍阻攔。目前動物園裡的知名動物明星,包括大象和大猩猩都暫時無法撤離,數十位工作人員白天照顧動物,晚上直接住在園區,跟動物夥伴一起躲避戰火。
 
大卡車緩緩從雪地盡頭開了過來,司機開心地向窗外打招呼。看起來稀鬆平常的運送旅程,卻是一場穿越火線的驚悚救援。

 
 
不斷喝著水,卡車上載運的其實是來自基輔的一群嬌客。
 
波茲南動物園發言人:「這些動物都累壞了,又餓又渴,我們很感謝幫忙把動物,送到我們這裡的烏克蘭英雄。」
 
一共六隻獅子、六隻老虎還有兩隻獰貓,搭了超過48小時的車,風塵僕僕地抵達裡家園500公里外的波蘭。就連人類都難以忍受的舟車勞頓,對這些敏感的貓科動物來說,更是備受折磨。
 
 
俄烏戰火開打,位在基輔的動物園雖然沒有受損,但隆隆炮火,也讓這些動物感到焦慮,甚至連鳥類都出現自殘的激烈行為。
 
基輔動物園園長 川廷:「我記得四天前動物園附近有激戰,有人企圖佔領軍事單位,動物園上空到處都有追蹤式飛彈飛越,在這裡看到或聽到這景象真的很不尋常,所以動物們非常焦躁。」
 
就怕獅子老虎等猛獸在戰火中脫逃造成危險,園方因此決定跟鄰國動物園聯絡,希望能協助接收因為戰爭被迫出逃的大貓們。波蘭的波茲南動物園接下任務,在烽火之下,把這些動物送上車。車隊甚至一度遇上俄軍包圍,靠著附近的烏克蘭軍隊護送脫困,完成了500公里的動物大逃亡。
 
波茲南動物園發言人:「還有動物和工作人員留在哪裡,我們也了解但我們已經盡力了,很多人都在努力,協助大家安全脫逃,我們希望這場惡夢盡快結束。」
 
動物園裡還有更多無法撤離的動物。其中包括基輔動物園的大明星,烏克蘭版林旺,和烏克蘭唯一的一隻大猩猩,都還在動物園當中,需要工作人員照料。
 
基輔動物園園長 川廷:「我們一整天都跟動物一起工作,晚上因為有攻擊就躲進防空洞,靠近動物園有戰鬥子彈到處飛,如果動物園發生什麼事,我們需要控制這些動物不會脫逃。」
 
為了照顧這些動物,獸醫等必要人員,24小時都在動物園裡生活。
 
 
基輔動物園園長 川廷:「我們有兩百種將近四千隻,大大小小動物,40名員工有獸醫專業人員、管理員、電工、水管工,因為我們也需要他們,有些員工甚至帶著家人一起,約莫有額外20到30人住在這裡,這裡現在有點像動物園軍團。」
 
2020年因為疫情封城,基輔動物園差點經營不下去,才躲過倒閉的危機,在疫情後迎接大人小孩的來臨。現在因為殘酷的戰火,原本充滿歡笑的園區再次陷入寂靜,這群動物們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輔#烏克蘭#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267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