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俄主權爭議地區 日相岸田文雄改稱「固有領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1:27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修正對俄外交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對日俄具有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改回稱為「固有領土」。

日本每日新聞、讀賣新聞報導,岸田昨天在參議院備詢時,有參議員指出,自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時期開始,日本政府將所謂的「北方四島」、「北方領土」稱為「擁有主權的領土」,主張應改變表現方式。

 

對此岸田回應,將南千島群島稱為「固有領土」、「擁有主權的領土」,都是日本的因應方式,他不記得有區分這兩項用語。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日本外務省網站將南千島群島等稱為「日本固有的領土」,但在安倍執政時期,因期待與俄羅斯簽訂和平條約,為避免刺激俄羅斯,盡量不使用此一稱呼。

日本政府在2019年2月被詢及是否認為南千島群島為日本固有領土時,內閣會議通過以書面回覆「因對今後的交涉恐會造成障礙,對此不做回應」。
 

政府相關人士說,在國會答詢時主要多稱為「擁有主權的領土」。岸田提及更為直接的「固有領土」,是因目前的狀況已不需要顧及俄羅斯的反應。

報導說,日本政府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修正對俄外交政策,加上兩國對包括南千島群島主權問題等在內的和平條約談判停滯,經濟合作也看不到未來的進展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日本#岸田文雄#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主權#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6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