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危機震撼市場 掀史上第一次加密幣戰爭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5:18

一場俄烏戰爭引發的制裁,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震動,加密幣交易量也瞬間大增。外界憂慮普欽政府可能利用加密幣,來繞過國際制裁,但是專家認為,加密幣的交易量,不足以彌補俄羅斯龐大的資金缺口,這次危機凸顯了數位貨幣交易的重要性,也掀起史上第一次的加密幣戰爭。
 
受到俄烏戰火波及,美股像是坐上雲霄飛車,歐股、亞股也被拖下水,加密貨幣成為新世代的避險工具。

 
 
CNBC財經記者 蜜契:「關鍵在於當前俄烏衝突中,加密貨幣所扮演的角色,還有它在未來軍事衝突中的潛力,加密貨幣是非常年輕的資產,它的擁護者過去13年來一直提倡這種非主權性、無國界、抗審查性質的交易方式有多重要。」
 
俄烏戰事煽風點火,加密貨幣交易量大增,比特幣一度重回43,000美元大關。
 
CNBC財經記者 蜜契:「我們原本很難想像,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當地交易所使用俄羅斯和烏克蘭貨幣,進行的加密交易雙雙飆升到最高點。」
 
 
尤其西方國家下重手,不但把俄羅斯多家銀行踢出SWIFT,更凍結俄羅斯央行資產。外傳俄羅斯手上持有,價值大約一兆美元的加密貨幣,可以利用這筆資金來繞過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
 
美國財政部前資深官員 沃爾德:「俄羅斯透過比特幣挖礦,以走後門方式把加密貨幣當成美元使用,這不是什麼新聞,他們多年來努力去美元化,但使用數位資產的加密貨幣兌換將成為明確的核心金融策略。」
 
長期觀察加密幣的專家點出,想把數位貨幣轉換成現金流,其實不是這麼容易。
 
CNBC財經記者 魯妮:「變現性會是一大問題,很難找到地方來購買這麼大量的比特幣,或是任何加密貨幣,一般來說,這個市場交易清淡,尤其是跟全球其他外匯市場相比,即使是在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比特幣兌盧布的交易,單筆最高也只有20萬美元。」
 
比特幣兌換美元的交易,每筆最高也只達到350萬美元,雖然數字聽起來驚人,但如果需要的美金數量龐大,還是很難滿足俄羅斯政府的需求。
 
全球網路金融機構總經理 比爾拉:「俄羅斯一天需要兌換500億美元,相較之下,比特幣兌盧布市場交易量通常大約只有20萬美元,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利用加密幣來兌換現金,去彌補那500億美元缺口。」
 
加密貨幣的使用,也同時讓烏克蘭政府受惠,戰爭開打之後,陸續有大筆捐款,透過加密貨幣捐給烏克蘭,暴動小貓的其中一位成員,就透過NFT來募款。
 
 
暴動小貓成員 托洛孔尼科娃:「我們發行一次性的烏克蘭國旗NFT,我們特意不用自己的藝術作品,或是加入自己的美學概念,而是決定採取現在能把大家團結在一起,也就是烏克蘭國旗,也就是我們想要幫助的國家。」
 
富比士雜誌報導,包括NFT、比特幣等,總值超過52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都指名要捐給烏克蘭。澤倫斯基政府,還有支持烏克蘭軍方的電子錢包,收到超過六萬筆捐贈,大約1,4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已經用來購買相關物資。
 
CNBC財經記者 蜜契:「數百萬美元透過加密貨幣的捐款送到烏克蘭政府,還有在地的非政府組織手中,充份證明了比特幣就像他們說,是一種充滿未知的科技。」
 
俄烏戰爭大幅推動加密貨幣的利用,專家也形容這是史上第一次的加密幣戰爭,甚至會改變各國對數位貨幣的態度。
 
美國財政部前資深官員 沃爾德:「我認為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都把它們的央行武器化,我們會看到金融交易即時轉換成武器,所以就算是數位盧布還在初期階段,我們將會看到中俄之間,利用央行數位貨幣資產,做為展現威權的手段。」
 
 
專家認為,各國在這次風暴之後,將更重視加密幣的管制,因為一場戰爭,數位貨幣的交易可能就此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9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