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本放火「燒草原」傳統釀災!停車場陷火海畫面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1:50
燒草原的火勢快速蔓延,停車場內的車輛遭受波及。(圖/翻攝自@20_ZXT02K @No_cturne_ 推特)
燒草原的火勢快速蔓延,停車場內的車輛遭受波及。(圖/翻攝自@20_ZXT02K @No_cturne_ 推特)

每年2至3月,日本九州熊本縣阿蘇地區就有放火燒草原(野焼き)的傳統。然而,昨天這樣的活動卻因為風勢太大,造成兩人燒傷,猛烈的火舌也波及附近停車場,導致部分車輛陷入火海。
 

熊本縣阿蘇地區擁有日本最廣闊的草原,又名為「草千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本縣阿蘇地區擁有日本最廣闊的草原,又名為「草千里」。每年春天來臨時,這裡的人們就會刻意放火燒草原,這麼做不僅能驅逐害蟲,也能防止灌木或雜草生長,促進牛或馬食用的牧草長出新芽。這樣的傳統已維持數百年。
 
 
昨(6)日也有38個團體在阿蘇地區的北外輪山一同放火燒草原,卻傳出有人在點火後不慎受傷的消息。根據熊本縣警阿蘇署和當地消防單位表示,當地牧野組織約有25人在進行相關工作時,由於風勢太大,在山坡點燃的火焰急速往下蔓延,導致下方有兩人躲避不及,慘遭火吻。其中一人全身燒傷、另一人臉部和四肢燒傷,兩人均搭乘直升機前往醫院救治。
 
燒草原是阿蘇的傳統,但今年卻傳出有人因此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燒草原引發的火勢過大,北外輪山大觀峰的停車場也遭受波及,許多待在現場的民眾紛紛拍下影片,從畫面中可看出,部分車輛遭到火舌吞沒。許多網友看到畫面,不僅驚呼「車子太慘了」,也紛紛質疑為什麼要在風勢猛烈的日子進行這項活動,但有網友也指出,相關單位事前都有宣導,車主本來就不該把車輛停在該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熊本#日本#阿蘇#草千里#燒草原#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3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