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南北夾擊烏國樞紐 奧德薩「風聲鶴唳」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9:55

為了拿下烏克蘭,俄羅斯打算採取圍攻策略,南北戰線同時開攻,尤其南部戰線鎖定戰略港城奧德薩,打算拿下烏克蘭黑海沿岸城市,確保後勤補給運輸路線無虞,再揮軍北上跟北線會師,攻克基輔,因此奧德薩目前風聲鶴唳。

圖/翻攝自Twitter @JamesGRickards

 
烏克蘭女童:「我失去我的玩具,啊沒有,掉在那邊。」

小女孩天真的講述自己的玩具,完全沒有感受到一旁大人的緊張,因為他們所在的地方,是烏克蘭南邊的城市奧德薩,也是俄羅斯軍隊現在鎖定的焦點。

CNN主播:「俄軍持續在南方宣稱沿著黑海,佔領愈來愈多土地。」

 
俄羅斯把目標瞄準烏克蘭南方大城,像是馬里烏波爾赫爾松都已經淪陷,俄軍打算繼續攻下奧得薩,掐住烏克蘭在黑海的沿岸城市確保海線後勤補給動線,才能有下一步。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如果俄軍占領整個南部,接下來從南邊和北邊的哈爾科夫,打到丹伯貝佐斯基在當地集結軍隊,如果成功的話,下一步就是往西北邊攻。」

軍事專家分析一路俄軍打算由南攻北,跟北路在丹柏貝佐斯基會師再往西北進攻,但想推進的關鍵就在拿下奧德薩。

奧德薩市長祖哈諾夫:「俄國軍艦正在附近巡航,預計敵軍正在準備登陸進攻。」

奧德薩感覺山雨欲來,市長說目前食物醫藥補給沒有斷,但不少民眾已經躲到防空洞避難,儘管當局要烏克蘭民眾別上街挑釁俄軍,還是有民眾爬上俄軍坦克要俄羅斯人滾開,因為不只南部大城不能被拿下,首都基輔也是關鍵。

烏克蘭議員KiraRudik:「希望北約盟國能保護烏克蘭天空。」

透過國際媒體再對北約喊話,要停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空襲,就得先祭出禁航令,烏克蘭上下再對國際發出求救訊號,希望挽救更多國人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夾擊#樞紐#奧德薩#俄羅斯#烏克蘭#圍攻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