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股市蓋牌5天 投資人眼神死、高喊「安息吧同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1:06
股票市場策略專家布曼諾夫在節目上無奈喊「安息吧,同志!」(圖/翻攝自 TJ 推特 @tjournal)
股票市場策略專家布曼諾夫在節目上無奈喊「安息吧,同志!」(圖/翻攝自 TJ 推特 @tjournal)

烏俄戰火持續,受戰情以及國際制裁的影響,俄羅斯股市已經連續5天「蓋牌」休市,創下該國近代史上的最長紀錄。不僅股民眼前一片黑白,金融從業人員也都快要宣布集體失業,一名俄羅斯經濟學家接受電視採訪時,無奈舉杯向俄國股市的死亡告別,在鏡頭前高喊「安息吧,同志!」
 

節目主持人在一旁看到來賓脫稿演出也傻眼。(圖/翻攝自 TJ 推特 @tjournal)
《俄羅斯商業新聞頻道》(RBC)3日邀請投資集團Allies創始人、股票市場策略專家布曼諾夫(Alexandre Butmanov)上節目描繪俄羅斯當前經濟的情況。不料布曼諾夫一開口就散發滿滿「負能量」,當被主持人問及「是否想好要轉行做什麼了嗎?」他無奈表示,「最壞的情況下,我會跟25年前一樣,去當耶誕老人。」
 
 
接下來,布曼諾夫還突然從桌下拿出一瓶氣泡水,舉杯向已經休市5天,而且不知何時才會重啟的俄國股市致意,並稱「親愛的股市,你曾經離我們很近,你曾經很有趣。安息吧,親愛的同志!」暗示俄羅斯金融市場已死。一旁的主持人則當場傻眼,接著表示「我不想相信。」
 
俄羅斯法定貨幣盧布暴跌30%。(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自上個月24日出兵入侵烏克蘭開始,遭到西方多重經濟制裁,法定貨幣盧布自年初至今已經暴跌30%,銀行爆發擠兌潮,俄羅斯央行更宣布將上調利率至20%,希望民眾不要搶著把現金領光。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指出,在倫敦上市的俄國股票狂瀉、停牌,FTSE 和 MSCI 指數已將俄羅斯公司驅逐,而惠譽將其評級下調至「垃圾級」,分析師也警告股民不要投資俄羅斯股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股市#俄國#烏俄#制裁#垃圾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47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