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狂轟基輔週邊淪煉獄 外媒連線忙躲避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2:44

鄰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週邊城市,現在遭受到俄軍的猛烈砲火攻擊,尤其在東北部的古城「切爾尼戈夫」,彷彿人間煉獄,許多民宅滿目瘡痍,當然基輔也好不到哪,有外國記者連線,碰上俄軍轟炸,畫面都被拍了下來,現在還傳出基輔有不少大樓被做奇怪記號,懷疑是俄軍接下來的空襲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車到一半,天外飛來導彈,把眼前民宅炸成廢墟,冒出濃密黑煙,另一邊。

烏克蘭北部古城「切爾尼戈夫」的大型儲油槽,也被俄軍轟炸,冒出熊熊大火。

消防員趕緊拉水線灌救,在俄軍猛烈攻勢下,「切爾尼戈夫」到處斷垣殘壁,而且很明顯,俄軍根本狂轟炸住宅區。

 
烏克蘭人聲嘶力竭的哭喊,迴盪在一片廢墟中,疑似一具具遺體就倒在路上,彷彿人間煉獄,另外距離基輔西北50公里的城鎮「博羅江卡」,更多攻擊後的畫面曝光,整排大樓燒到焦黑,冒出陣陣白煙,甚至被夷為平地。從地圖來看,靠近基輔的攻擊可不只這兩處,近郊的戈連卡(Gorenka),當然也躲不過俄軍轟炸。

拍攝民眾:「俄羅斯人,俄羅斯人對我們這樣做,這就是俄羅斯的和平。」

至於首都基輔也有大樓遭到砲擊後,陷入火海,整個城市面臨俄軍無情轟炸,駐守當地的外國記者才剛連線完,一陣閃電般的光芒照亮夜空。

CBS特派員:「(發生什麼事),那是什麼鬼玩意兒。」

播報團隊都被嚇了一跳,還沒緩和情緒,下一秒又有轟炸。

所有人轉身躲避,這樣的爆炸場面已經是基輔這幾天的日常。

基輔居民:「這座建築嚴重受損,我希望裡面沒有人,這是我最大的希望,我簡直不敢相信,這該死的普欽會這樣做。」

 
眼見基輔變得殘破不堪,居民實在心痛無奈,還傳出基輔有多棟大廈被人畫上標記,疑似是俄羅斯軍隊留下的,可能成為俄軍空襲目標,更有烏克蘭記者不願撤離,死守基輔就是為了揭露俄軍的野蠻入侵。

烏克蘭記者:「我曾有機會離開,但我想留下來,因為這是我的城市,我要世界知道,俄國是怎麼犯下戰爭罪的。」

激戰開砲聲,響徹夜空,位在基輔市中心,烏克蘭最大的兒童醫院,這一週都是這麼度過。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 Ward,因重病而無法移動的兒童,必須留在地下室,以防轟炸再次開始,在一個角落,我們遇到了Sonia,以及她三個月大的女兒Milena,Milena罹患腦瘤。」

要照顧生病的女兒已經飽受煎熬,但戰爭的殘酷更讓這位母親難過落淚。

 
病患母親:「這是個可怕的狀況,我們必須待在地下,我們不知道要待多久。」

北部大城還在努力對抗,至於其他城市恐怕快撐不下去。

CNN新聞報導:「這裡掠奪嚴重,這名俄羅斯軍人企圖進入一間手機店,那裡缺乏食物和藥品。」

儘管淪為烏克蘭第一個失守城市,但赫爾松居民顯然不願意屈服,把俄軍設好的絆線地雷畫面PO上網路,互相提醒。

CNN新聞報導:「俄軍也包圍城市馬里烏波爾,副市長告訴CNN,他們失去水源及電力。」

馬里烏波爾副市長歐洛夫:「我們遭遇26小時的轟炸,他們持續26小時破壞我們的城市。」

至於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俄軍空襲至少三座學校,但烏克蘭軍隊也持續反擊,加上烏克蘭全民也積極備戰抵禦。

CNN新聞報導:「在利維夫的一家老工廠內,他們盡最大努力為戰爭做準備焊接鋼用來阻擋道路,它們被稱為刺蝟。」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他們可以挖掘鵝卵石,但是對於這種大小的刺蝟,它不太可能阻止俄羅斯坦克,但可能阻擋軍車或悍馬。」

利維夫居民上網查資料,自製反戰車拒馬支援前線,同時全面改製汽油彈,瓶身的標籤還很嗆。

居民vs.CNN主播Anderson Cooper:「這是普欽kulalaw意思普欽是白癡,等等啤酒叫普欽白痴?是的,你製作普欽白痴啤酒多久了?實際上我們是在2015年開始釀造這種啤酒的,因為2014年俄羅斯人來到克里米亞半島並取得它,所以在東部地區這個標籤已經有歷史了。」

包括偽裝網、刺穿輪胎的釘條、還挖起防空洞,烏克蘭人團結抗俄,還有國外來的志願軍即刻支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批的16000人將前來捍衛,我們每個人的自由和生命,我相信會成功的。」

還有被派到波蘭工作的烏克蘭人也說要回家對抗俄羅斯,烏克蘭全民的反抗意志也激起全球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記號#目標#空襲#烏克蘭#基輔#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87

0.2289